2017年05月15日14:57 全景网

  移动资讯信息分发市场:媒体型、关系型和算法型各善其长,算法型分发模式渐成潮流 算法型模式的平台主要根据用户的特征来推荐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挖掘潜藏用户需求。目前,算法型分发模式得到很大市场认可。

  今日头条产品多元,用户众多,后起之秀上升劲头强 根据今日头条算数中心的数据,2016年今日头条累计激活用户达7亿。渗透度、日新增用户量等指标占据行业第一。旗下App除新闻应用外,还涵盖娱乐、工具、音乐、教育和图书等多种类型的应用。

  精准推送+流量分发,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今日头条通过强大的人工智能个性化推荐算法,向目标人群进行专属定位,从而向其推荐符合客户喜好的内容。同时通过“头条号”及合作收录等,体现出强大的流量分发能力。

  广告占据最大收入来源,多元化探索流量变现 广告投放与分发是今日头条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我们以信息流广告收入= DAU*人均feed*Ad load*CPM*365这一公式计算,2017年信息流广告收入或超118亿,同时,人均feed已基本稳定,而Adload还有很大增长空间,是未来信息流广告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今日头条也开展了电商导购业务,与京东合作开展“京条计划”,拓宽收入范围,增加收入来源。

  拥抱短视频风口,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今日头条的短视频业务已进入行业第一梯队,未来潜在用户空间、领先算法技术、强力补贴政策、相对成熟的商业变现支持将有力支撑今日头条在短视频方面的竞争优势。2017年2月,公司收购美国短视频应用Flipagram之后,将进一步拓宽短视频业务的发展。

  风险提示 移动资讯行业竞争加剧;内容布局不达预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