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1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11日电(记者 徐海波)全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11日在中建三局正式上线发布。至此,建筑行业农民工所参与过的技能培训、从业历程、工资支付情况等,无论如何流动,都可以实现“一卡通”。

  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负责人林乐彬介绍,今年初国务院出台文件要求,建立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全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线后,将逐步把全国8万多家建筑企业的5000多万名建筑工人信息数据集中到平台上来,维护建筑工人和建筑施工企业的双方合法权益,并帮助政府部门收集建筑工人实名信息、项目信息、参建企业信息等“大数据”,摸清行业用工情况,为宏观政策的制订提供决策依据和数据支持。

  全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由承包企业管理系统、作业企业管理系统、项目现场管理系统、中国建筑劳务管理网及云筑劳务APP等部分组成。

  据悉,全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自2016年5月起在中建三局湖北省科技馆新馆等项目开始试点推行,截至今年4月底,平台总上线项目已达582个,注册建筑工人32万余人。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