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文俊(左)与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合影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淳

    重庆商报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重庆艺术家傅文俊个展“内心的自省:傅文俊数绘摄影的艺术表达”在位于巴塞罗那的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国际当代艺术批评家、曾任欧洲多个国际艺术双年展策展人的Francesco Saverio Russo先生策展,选取展出了傅文俊近8年时间以来陆续创作的20余幅“数绘摄影”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昨夜西风》、《无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作为摄影介质创作而成的《哥德巴赫猜想》等数绘摄影艺术作品,将蕴含东方文化气质、重视观念表达的“数绘摄影”艺术,这一世界范围内都很前卫的当代摄影艺术,呈现给了欧洲观众。

    作品被赞有无限可能性

    谈到本次展览的特点,策展人说道:“傅文俊受到传统中国画在技法上注重细致的影响,他重视作品中每个微小的细节,用原始古朴的利剑刺向了岁月长河中延绵不断的时间。”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José Manuel Infiesta先生则表示,傅文俊的作品是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发扬,以摄影与数绘方法进行艺术表达,非常独特,也非常的吸引人:“无论是在西班牙,还是在中国我想都有很多人喜欢他的作品。”

    展览现场,著名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之子Josè Van Roy Dalì先生也为傅文俊数绘摄影的艺术点赞:“傅先生在《哥德巴赫猜想》系列作品中对数字与数学问题展开了艺术探讨,数学有着无限的可能性,而艺术也同样如此。”

    让世界了解中国当代艺术

    近年来,傅文俊一直致力于通过摄影艺术把中华文化推向世界,将具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代表性的经典艺术,运用当代艺术的表达方式带出国门。本次个展亦是如此,策展人表示:“傅先生的作品跨越东西、融合摄影与绘画,风格上非常独特。作品层次非常丰富,蕴藏了许多不同的意义,需要人们走进作品,仔细体会其中的细节,做出个人化的解读。”

    谈到此次在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个展的初衷,傅文俊向记者表示,希望国外观众通过这些作品的展示与观看,了解到中国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状况,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扬,从而对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有了不同的认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