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多喜爱               公告编号:2017-032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科通芯城集团签订业务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况

  2017年4月11日,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硬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硬蛋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家居“AI+家纺”生态,进行人工智能+传统产业的转型探索并展开全面深入合作。随后双方就合作事宜继续沟通,为实现各自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2017年5月5日,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公司与科通芯城集团(以下简称:科通芯城,硬蛋科技为科通芯城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二、协议对方介绍

  公司名称:科通芯城集团

  办公地址:香港新界葵涌青山公路585至609号嘉民葵涌物流中心5楼A室

  董事局主席:康敬伟

  公司简介:科通芯城是中国领先的电商公司,专注服务电子制造业。科通芯城经营中国最大的IC及其他电子元器件交易型电商平台。科通芯城通过电商平台,包括自营平台、第三方平台以及专责的技术顾问和专业销售代表团队,在售前、售中以至售后阶段为客户提供周全的在线及线下服务。科通芯城服务的电子制造商包括IC及其他电子元器件市场中利润丰厚而增长迅速的中小企业板块。科通芯城向供货商(包括主要产品类别的部分顶级品牌供货商)进行采购,并通过电商平台以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丰富的产品选择。

  与公司关联关系:科通芯城集团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业务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双方同意在智能硬件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并以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多喜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实施本协议约定的业务合作的唯一平台,并将深圳多喜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名称变更为“前海硬蛋智能有限公司”(“前海硬蛋”,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根据前海硬蛋的公司章程及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前海硬蛋现有两名股东,其中80%的股权由公司持有,另外20%由独立第三方持有。

  2.双方同意进行与科通芯城旗下的硬蛋业务有关的合作,拓展前海硬蛋基于硬蛋平台的新业务,目标是将前海硬蛋打造成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产业平台,具体合作细节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3.双方同意合作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合作期限为本协议生效日至2018年6月30日,科通芯城授权前海硬蛋在此期间使用硬蛋品牌,同时会提供相应数据、IT平台等以协助前海硬蛋发展人工智能新业务。

  4.前海硬蛋作为独立平台开展运作。为支持前海硬蛋业务的开展,科通芯城同时协助前海硬蛋组建新的管理团队,但核心管理层和经营团队由公司任命产生。为避免疑义,双方进一步确认前述授权仅针对前海硬蛋,公司及公司其他任何关联方并未获得科通芯城的任何使用授权。

  5.科通芯城将协助前海硬蛋对外单独进行融资,公司除应缴足其已认缴的出资外,无需再向前海硬蛋缴纳新增注册资本。科通芯城会协助前海硬蛋并购全球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和资产。

  6.双方同意在签约日后,使用科通芯城指定的审计师毕马威对前海硬蛋进行单独审计,公司应确保予以完全配合。

  7.科通芯城同意在合作第一期内,暂不收取任何费用。双方应在第一期业务合作期限内根据新业务发展和盈利状况,协商合作续期事宜,但科通芯城并无续期之义务,也不作出续期之承诺。

  8.如双方无法在本协议约定的第一期合作期限届满前就期满后继续合作达成书面协议,科通芯城有权(非义务)在第一期业务合作期满后三个月内收购公司全部持有的前海硬蛋股权,公司应根据科通芯城要求全力配合完成股权过户登记。

  科通芯城根据上述规定收购公司全部持有的前海硬蛋股权时,应自行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对前海硬蛋进行资产评估,评估基准日为第一期合作期限届满日所在月份的最后一日。考虑到科通芯城在前海硬蛋经营中发挥的作用,除非双方日后另有约定,双方同意收购价格按公司持股比例*前海硬蛋评估值进行计算。

  9.科通芯城对前海硬蛋的经营情况有知情权,包括但不限于前海硬蛋签订的与本协议项下合作有关的合同:合作协议、采购/销售合同、订单及其他重要合同,同时前海硬蛋的相关经营数据应接入科通芯城的硬蛋平台。

  10.公司应促使前海硬蛋与科通芯城或科通芯城相关下属公司签订为实施本协议所需的相关协议、声明、承诺等。

  11.公司应促使前海硬蛋严格按照科通芯城规定的授权范围和约定的方式使用硬蛋平台的品牌、数据,如有违反,科通芯城有权要求整改。

  12.作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前海硬蛋的经营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子公司的监管要求,科通芯城对此应予以合理配合。

  四、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科通芯城达成业务合作,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从长远看,将对本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及核心竞争能力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1.本次《业务合作协议》在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如进一步签署其他具体项目合作协议时,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协议签订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3.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科通芯城集团业务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五月五日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