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并没有改变在中国的扩张策略。我们不仅签约了更多酒店,还将旗下更多酒店品牌引入中国。”近日,希尔顿在大中华区及蒙古的第100家酒店泉商希尔顿酒店在福建泉州正式开业,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高级营运副总裁麦金信(Bruce McKenzie)在接受《经济参考报》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作为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除了商务会展等活动,海丝文化遗存以及其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片的新身份,也使得泉州正成长为新的文化旅游目的地。记者了解到,此次希尔顿在泉州合作的业主方是泉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双方合作的另外一家酒店是2015年开业的厦门希尔顿逸林酒店。

“上海静安希尔顿是希尔顿在大中华区第一家酒店,也是希尔顿当时入驻中国的第一个酒店品牌。”在谈及对中国市场的布局时,麦金信介绍道,“此后我们一直在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变化,当前旅游市场在蓬勃发展,因此希尔顿将旗下更多品牌引入中国,包括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康莱德酒店及度假村、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度假村、希尔顿酒店及度假村以及后续的希尔顿花园酒店和希尔顿欢朋酒店等。希尔顿在中国的布局主要以吸引商务和休闲旅客的城市和旅游目的地为主,截至2016年底,我们在华大约还有234家筹建酒店。未来希尔顿将会有更多的酒店陆续开张,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2016年10月,海航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从黑石集团的关联公司收购希尔顿约25%股权并成为希尔顿单一最大股东。麦金信表示,这有助于希尔顿更加了解中国,未来与海航会有更多合作。

近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机场、道路和城镇化建设的日益推进,给酒店业的发展创造了新契机,并为越来越多二、三线及四线城市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包括希尔顿在内的国际酒店业巨头们也纷纷加速布局。“目前希尔顿在北、上、广、深这四个主要城市拥有许多酒店,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将越来越多的酒店设立在二、三线及四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酒店数量相对不足,而发展潜力和后劲充足。”麦金信表示,“比如我们会更多关注像成都、武汉、杭州、苏州和泉州等城市。”

麦金信透露,希尔顿旗下格芮希尔顿精选酒店、希尔顿嘉诺宾酒店和安泊酒店三个品牌也将进入中国,其中,格芮将于2017年在海南开业,嘉诺宾将先后在成都和杭州开业,安泊将在海南开业,具体开业时间根据工期而定。

面对来自同行对手的竞争,麦金信表示,要保持竞争优势,优质的服务和具有差异化的客户体验是希尔顿首先需要坚持的。此外,麦金信更为强调的关键因素就是“团队成员”。“希尔顿非常注重吸引及保留优秀人才。同时,希尔顿也十分重视团队建设。”麦金信强调,对团队成员进行培训以树立行业服务典范,对业务的持续增长至关重要。但同时,麦金信也表示,当前希尔顿面临的第一大挑战便是“来自于人才方面的挑战”。“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吸引最合适的人才,为了留住他们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相应的项目,为他们提供职业发展及成长的空间。”麦金信称。

“中国发展的速度和步伐非常惊人,我本人非常喜欢中国食物和中国文化,这一切对我有着非凡的吸引力。”麦金信饶有兴致地向记者讲述他与中国的不解之缘。“1992年,我第一次到访中国香港,那时香港还没有回归,我在那里工作和生活。随后,我去北京出差,当时北京给我的印象是胡同和自行车。1997年的时候,我在澳大利亚的媒体上读到关于上海浦东发展的报道,让我感到非常兴奋。2004年,我有幸再次回到中国,中国是我除了故乡澳大利亚之外,工作和生活时间最长的地方。我看到了中国酒店业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于希尔顿来说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对于中国市场,我们关注的不仅是5年又或10年的市场机会,而是聚焦未来50年在这里的发展契机。”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