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计划给所有外方员工上党课:外方总裁主动提议

  澎湃新闻记者 李皙寅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东风雷诺为外方高级派驻人员讲党课

  5月3日,在东风汽车公司官微发布消息称,近日,在合资公司东风雷诺的外方员工入职培训上,公司党委书记郭涛面对不解的外籍人员,系统性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央、地方和东风雷诺的组织架构,以及党组织、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郭涛称,很多外方人员并不了解中国这种特色的政治构架和政治环境,如果他们不了解不支持党委的作用,东风雷诺的工作开展就会受到阻碍。

  这个提议源自于东风雷诺的外方总裁福兰,他希望外方的派驻人员尽快融入到东风雷诺合资公司的文化中来。

  福兰称,我非常惊讶党委在稳定人心、激励员工这方面所起到的非常好的作用。我认为这也是中国国有企业的一个优势,也能转化为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

  对此,东风雷诺人事总务部副部长李可为(COSTA VEIGA Nicholas)称,通过党课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了解了公司党组织对公司发展发挥的领导作用,公司党委引领了公司的正确发展方向,公司党委还能够团结广大员工,给员工非常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带领公司逐步走向成功。

  郭涛认为,让外方理解党委的工作,知晓党委的工作和行政、经营的方向一致,促进合作,加强互动和企业文化落地。

  据悉,东风雷诺每位党委委员采取包干片区的方式,将工作业绩与销售任务挂钩,以此助力新车入市。东风雷诺科雷嘉和科雷傲两款车型从刚入市的几百台销量已提升至近4万辆。

  与此同时,东风雷诺还在将党建工作延伸,从此前党委书记每个月会和法方总裁开展一次沟通会,到现在给外方高级派驻人员讲党课,未来还将逐步覆盖到所有外方员工。

  一位接近东风集团的相关人士称,东风汽车公司创新性地提出“两公开、两纳入”制度,即“党组织设立公开、党组织活动公开,人员纳入编制、经费纳入预算”,明确了合资公司党建工作要求。此举是东风雷诺公司在党建工作上的创造性尝试。

  据此前,东风集团股份(00489)的3月份产销快报显示,本期东风雷诺销量为0.6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0%;其2016年报显示,东风雷诺全年销量达3万辆。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