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每一个行业都充斥着人员流动,总部设在杭州的万向信托也在近期遭遇了总裁离职。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万向信托总裁祝旸已于2017年3月份辞去公司高管职务,目前由万向信托执行副总裁王永刚代为主持公司工作。

  另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祝旸选择离职的目的是创业,并已投身私募基金行业。但谁将接任祝旸成为万向信托第二任总裁目前尚不明确。

  信托总裁投身私募

  万向信托由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控股,成立于2012年8月,是不折不扣的行业新秀,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民营资本控股的信托公司。

  成立之初,万向信托注册资本金为6.5亿元。2013年一次增资之后,万向信托注册资本金升至13.39亿元。

  截至目前,万向信托有5位股东——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烟草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巨化集团公司和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6.50%、14.49%、3.97%、2.86%和2.18%。

  祝旸担任万向信托总裁即是从公司2012年成立之时开始,彼时祝旸43岁,他陪伴万向信托走过5个年头,2017年3月,47岁的他提出辞职。

  在信托行业,万向信托与该公司总裁祝旸的风格都十分低调。公司历年年度报告中,从未着墨于祝旸本人的过往履历,仅仅提到祝旸的年龄,任职日期,以及他拥有硕士学历,是新闻学专业出身,金融从业年限已满20年。

  至于祝旸离职之后的去向,信托百佬汇记者多次致电祝旸本人手机,均无人接听。但有数位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祝旸离职之后已经投身私募基金,仍活跃在杭州金融界。

  新增两名副总裁

  另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祝旸辞去万向信托总裁之职之后,万向信托董事会已授权执行副总裁王永刚主持公司工作。

  与此同时,万向信托聘任余勇文、斯伟波为该公司拟任副总裁,两位拟任副总裁任职资格须经浙江银监局进行任职资格审批后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新近披露年报的万向信托2016年业绩表现确实可圈可点。2016年,该公司资本利润率为28.70%,名列行业前茅。

  信托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万向信托ROE数据表现突出,一大要因在于该公司2016年经营情况的“爆发”。2015年,万向信托实现净利润2.62亿元,信托收入业务为4.76亿元。2016年,该公司净利润增至5.16亿元,信托收入升至9.1亿元,增幅更加惊人。

  年报还显示,万向信托超过1521.41亿元的信托资产中,有33.48%分布于基础产业,有27.08%和22.41%分布于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另有13.98%分布于证券市场,而分布于证券市场的信托资产不足0.3%。

责任编辑:蔡越坤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