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资金流向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弱势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4016.1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仍然较为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19.5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黑色金属、非金属矿、供水供气、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8.2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荣盛发展首开股份中国高科,分别净流出0.88亿元、0.59亿元、0.55亿元。黑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1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河钢股份鄂尔多斯宝钢股份,分别净流出6.69亿元、0.39亿元、0.27亿元。非金属矿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8.1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隅股份坤彩科技三星新材,分别净流出2.31亿元、1.55亿元、0.72亿元。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有部分热钱开始利用市场追捧雄安概念股的热情而陆续减仓。

  不过,一方面“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一带一路”概念股有望挺身护盘;另一方面,近期调整较为充分,业绩地雷也大多引爆,市场参与者低吸配置股票的热情有所回升。体现在盘面中,仪器仪表、纺织业、券商等板块有资金小幅加仓。其中,仪器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2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先河环保南华仪器集智股份,分别净流入1.20亿元、0.11亿元、0.07亿元。纺织业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常山股份新野纺织孚日股份,分别净流入1.09亿元、0.03亿元、0.03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2.2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宝硕股份方正证券东兴证券,分别净流入0.50亿元、0.29亿元、0.22亿元。

  据此可以推测,纺织业板块的市场认可度在提升。这可能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入,使得大量中小企业落后产能纷纷退出市场,从而给有资金实力和科研实力的相关上市公司留下更广阔的产业成长空间。与此同时,随着我国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升级趋势已较为清晰,优质面料产品的销售份额迅速提升,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的产业发展和业绩提升,因此,纺织业板块个股的估值重心有望回升。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