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权威信托专家斯考特曾说过一句广为人知的名言,"信托的应用范围可与人类的想象力相媲美。"而中国信托业的发展情况,也从侧面印证了斯考特的这句话。

从2007年信托新两规实施以来,中国的信托公司逐渐走向“立足主业,合规经营”的发展模式,信托行业资产规模的迅速扩大。相关专家预测,中国信托业的信托资产规模在不远的将来有望赶超保险业6万亿元的资产规模,跃升为仅次于银行业的第二大金融部门。

信托行业近几年发展如此之快,科班出身的金融家们在这样的趋势下也是顺风顺水。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慢钱金牌理财师李红鹏,这位一毕业就一直在四川信托工作的理财经理,用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显著的工作成就,给目前为止的人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在一个人成功之前,势必是有无数次的重复和积累。李红鹏觉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与其跟风去学习所谓的新知识,不如追随自己的兴趣系统地培养适合自己的知识体系。对李红鹏来说,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早在大学学习的时候,李红鹏就主修了西方经济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课程。由于本身对金融行业有兴趣,加上自主学习能力不错,李红鹏在大学期间就打下了深厚的金融底子。

“我想在发挥个人才能的时候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将兴趣和专业更好的结合起来,毕业的李红鹏选择了去大学期间实习过的四川信托工作。

在四川信托工作的几年中,李红鹏热爱他的工作并且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精力。接触并且深度学习了信托、基金、私募、资管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对这些知识系统的学习,李红鹏对信托及财富管理领域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和掌握。

2013年到2016年,李红鹏完成了个人年化9个亿的资金募集任务,并参与了360中概股回归、喜马拉雅FM上市定增、恒大淘宝俱乐部第三轮定增等多个项目的发行。“工作中进行的各种实践,我具备了一定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经验,为能更好地适应金融市场的风云变幻”。李红鹏如是说。

不设限的人生无极限

除了上面提到的数据是李红鹏取得一定成就的刚性证明外,其连续几年被评为“四川信托华北财富中心优秀员工”、“四川信托华北财富中心优秀理财经理”,也是对他能力的一个认可。

在追随自己的兴趣中踏踏实实工作,敢于从零开始,竭尽全力在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工作能力也在不断地实践中得到了相应的锻炼和提高。时至今日,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和看得见的荣誉,李红鹏的自我价值也得到了体现。

李红鹏坦言说,“我对当前的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但是我不会给我的人生设限。我相信经过自己的勤奋和学习,一定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未来我尝试其他的或者转行也说不定”。正处于人生经济充沛的时期,李红鹏也渴望在更优质的平台上展露自己的才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用来形容李红鹏再合适不过,不设限的人生无极限,李红鹏接下来更精彩的人生也值得期待!

家族信托需求有望爆发

据胡润“2016年百富榜”显示,中国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财富上千万的高净值人群更是数量庞大,而这群中国首批的民营创业企业家,活到现在大概都是五、六旬的年纪了,而他们的二代们也开始步入社会,于是许多企业家们都面临着家族企业和财富的分配与传承问题,在海外已经有上百年历史的家族信托,如今已是众多海外顶级富豪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之一。

刘强东跟奶茶妹妹、王菲跟窦靖童,李嘉诚家族、常上胡润富豪榜的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这些都是选择了家族信托分配与传承财产的典型案例。而近几年,王宝强等明星的婚变事件也把家族信托炒得十分火热。

家族信托风头正当,在问及家族信托的趋势时,李红鹏觉得,随着同行业竞争的加剧,传统信托业务的日渐萎缩,但家族信托业务正成为整个行业重点打造的“蓝海”。

“现在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开始独立或者与银行合作开展家族信托业务,并依据客户在不同阶段的实际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发挥信托机制的灵活性,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适当的家族信托服务方案。一些信托公司以家族办公室的形式设立专门部门开展家族信托业务,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

此外,在高端理财的大势下,高净值客户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家族信托的总体发展趋势是可以确定的。部分信托公司已开始着手建立境外机构着力开展离岸信托业务,信托公司能够在这一领域发挥的主体功能正在逐步拓展,家族信托也正成为当前各信托公司积极布局的领域。综合来看,家族信托的市场需求有望持续爆发。

给年轻理财师的建议:坚守职业道德

如今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迅速,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财富管理的队伍中。对于年轻理财师如何在财富管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李红鹏也给出了诚挚的意见。

“做财富管理,当理财师,我们的客户动辄就是投资几千万,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来跟客户对谈,这里首先要强调的是我们的专业能力。用专业的态度做专业的事,是得到客户认可的敲门砖。其次,我们做销售、带团队的压力挺大的,有强大的抗压能力是刚需,不过这同样是属于一个基本的专业能力范畴。做这一行的人,要面对各色各样的客户、各种突发情况,尤其需要淡定。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事投资理财行业,自制力很重要。金融行业充满着各种各样的诱惑,作为一名专业的理财师,要严格恪守职业道德,保持最基本的良心、守住金融底线”。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