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去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大浪淘沙,部分看准万亿票据市场的企业在加强风控的同时,凭借供应链金融领域优势,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4月28日,深圳市红利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利圈”)宣布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同时宣布获得一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成为当下互金行业新格局的一个缩影。

 

  据央行、信托业协会、基金业协会等机构的数据显示,2016年,商业汇票出票金额达18.1万亿,略低于20.22万亿的信托资产,明显高于10.24万亿的私募基金、9.16万亿的公募基金。“在庞大的理财市场上,票据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资产之一。”红利圈董事长林俊浩表示,商业汇票已经是一个万亿级市场,随着票交所上线试运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逐渐普及,电子商业汇票的交易市场,已经快速成长为一个超级蓝海。

 

  2016年8月,央行下发了《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要求自今年1月1日起,单张出票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商业汇票应全部通过电票办理。随着央行主导的票交所上线试运行,供应链金融的新序幕也缓缓拉开。红利圈金融定位于首家专注知名上市公司票据保理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既要在互联网金融的大环境下秣马厉兵,也成为首批享受票据电子化市场红利的创新企业。

 

  “2011年,电票出票金额0.3万亿,仅占全部商业汇票出票金额的2.4%。到了2016年,电票出票金额已经高达8.3万亿,占全部商业汇票出票额的46.08%。”林俊浩表示,7年时间,电票市场规模增长超26倍,“2017年,电票占比有望超过70%。”

 

  票据电子化的趋势,正在为红利圈等供应链金融企业,提供最好的市场机遇。林俊浩表示:“未来,红利圈将以信息化、数字化的电子票据为基础资产,实现标准化的系统流程,提供行业领先的金融解决方案。”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