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芬兰国家广播电台4月27日报道报道,在结束了两天的本届政府中期审议会议后,周三芬兰西比莱三方联合政府发布了今后两年的的执政计划,拟提振就业和出口,提升安全。具体措施包括:

鼓励就业,将就业率从去年的68.7%提升至72%。芬经济事务与就业部将会获得额外的5000万欧元资金用于激励未就业人群就业,同时对不积极寻求就业的人群在失业救济上采取更严格政策。对于自我雇佣的人群将会有更好的失业保障和病假福利,而对于不保证最少工作时间的“零小时合同”规则也将更加明确。芬政府还会采取措施帮助破产企业。

追加教育科研经费。在近几年持续削减教育经费后,西比莱政府准备投入4亿欧元用于教育科研。其中7000万欧元将进入技术创新局(5000万欧元拨付给芬兰学院),8000万欧元用于专业培训,5000万欧元用于提升出口和旅游业。1500万欧元用于促进平等,特别是缩小班级规模,在富有挑战的领域提供特殊教育,另外4500万欧元用于应对青年边缘化问题。提高对有孩子的大学生的资助,提高给退休金领取者发放的照顾津贴。

此外,西比莱政府还计划投入1亿欧元用于提升国内安全,主要用于国防部队、警察以及情报机构。

芬政府采取的改革措施中,拟增加的开支与将节省的开支基本相当,芬政府在社会服务、医疗保健以及整合省级政府方面的改革措施将会节约30亿欧元,比如芬政府将会削减住房福利,希望能借此阻止租房及住房补贴上升势头,目前该类补贴达20亿欧元每年。西比莱表示如果芬兰年度GDP增长率达到2%,芬政府制定的各项指标将会完成。

    此外,为减轻部分部长的工作量,芬政府将会增加三名部长,名单将会在近期公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