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2017年广东精品太平洋岛国巡回展在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的25家企业和近50位企业代表携带广东名优产品同瓦努阿图客商进行了合作洽谈。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惠州市人民政府、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政府与瓦努阿图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

现场中瓦客商热情接洽

瓦代总理兼商业与旅游部部长纳图曼、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等出席并致辞,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汝华、瓦努阿图中国商会和瓦努阿图当地企业代表、媒体记者近100人与会。

刘全大使、林涛会长陪同纳图曼代总理参观展品

纳图曼代总理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瓦进口商品60%来自中国,中国是瓦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他介绍,近期瓦政府已批准在桑托岛建设工业自贸园区,正抓紧规划,完善配套政策和设施,瓦政府欢迎中国投资者参与园区建设,希望双方在经贸领域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纳图曼回顾了2016年10月率瓦议会代表团出席“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期间同广东省政府领导友好会谈情况,感谢广东省贸促会率领大型经贸团访瓦,落实促进广东省同瓦努阿图经贸合作成果。

纳图曼代总理致辞

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精品展是庆祝中瓦建交3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近年来广东省积极开展对瓦努阿图交流与合作,支持瓦经济社会发展。除互访外,广东省还向瓦捐赠了电影放映设备、开展“光明行”白内障摘除手术义诊等。2017年双方还将在人文交流和社区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刘大使指出,2016年10月纳图曼代总理率团出席“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并组织瓦企业首次参展在中瓦商界引发强烈反响。刘大使专门介绍了今年5月中国政府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强调其重要意义,希望瓦努阿图各界人士能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的难得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刘全大使致辞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广东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外贸大省,希望通过巡回展推介广东优秀企业和商品。此次参加展示的广东企业涵盖轻工制造、电子产品、建材、房地产和旅游开发等行业,与瓦努阿图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企业家能够利用此次展示会,加强沟通,建立联系,拓展在投资、贸易、旅游等多领域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林涛会长致辞




关闭茧丝绸行业市场监测系统
关闭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平台援外助力“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