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商报》4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为推介“土著经济转型方向2.0”致词时宣布,强化土著议程将以新的面貌推出,正式命名为“土著福利转型”(TKB),转型不再局限于经济方面,而将具有包容性与整体性,以提高土著的水平与地位。 

    纳吉布指出,延续强化土著的议程,土著福利转型将从2017至2025年落实,配合政府在未来7至8年打造一个总值2万亿马币的经济体。为了维护及强化土著议程,它不再只局限于经济领域,而是涵盖土著的生活福利,包括教育、卫生、社会、文化及居住环境的舒适与活力等,推动土著至更高的水平。 

    纳吉布表示,过去土著议程取得成功的计划由土著议程领导者单位主导,它将继续主导延续土著经济转型大方向2.0。他说,土著高效公司计划(Teras)让1014家土著公司获得融资发展,其中306家公司获得13亿马币贷款作为周转资金。另一项政府简易基金,协助土著公司在469项工程取得贷款,创造了总值131.8亿马币资产及打造了4.3万个就业机会。 

    纳吉布指出,土著福利转型有5个要点,分别是促进土著规模、强化土著人力资本、提高土著的竞争力、加强土著社会流动性及彻底与全面性。这项涉及土著福利的高效政策,不只为土著带来好处,其他种族也会受惠。马来人及土著回教徒与非回教徒作为国家主人无需感到不安,因为土著福利转型会永续不停,使马来西亚晋身为世界20大强国。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