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实体业绩持续低沉,零售商为盈利只能另辟蹊径。4月27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新百”)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期内公司亏损6347.32万元,较前两年同期财务数据相比,亏损收窄50%以上。

上述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南京新百实现营收32.72亿元,同比增长0.36%。而2015年同期营收增幅为263.03%,增幅下滑262.67个百分点。但该公司的总资产同比增长了1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同比增长103.56%。南京新百对此表示,主要是发行股份购买股权的股本溢价的增加,使。2017年一季度,南京新百亏损6347.32万元,但2015年、2016年同期该公司分别亏损1.54亿元、1.77亿元,相比之下,2017年一季度南京新百的亏损程度大幅收窄。

尽管南京新百亏损持续,但2015年被南京新百收购的英国House of Fraser百货(以下简称“HOF百货”),取得了五年来首次盈利。据了解,南京新百收购英国HOF百货后,通过推动电子商务、提升单店运营效率、优化自有品牌组合以及引入更多知名品牌等措施,提升运营效率和合理控制成本费用,在2016财年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提升,取得了五年来的首次盈利。但由于中国HOF旗舰店——南京东方福来德百货于2016年12月21日开业,前期成本摊销较大,会对HOF百货整体营收及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期内公司亏损收窄的事项,南京新百在财报中提到,由于本年度因新增子公司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Sanpower Inter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 Co.LTD 、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后的累计净利润发生大幅变动。

2015年开始,南京新百出资与大股东三胞集团共同设立Natali(中国),收购安康通20%股权,并发布一系列并购方案,布局医疗和养老产业。去年,南京新百布局医疗养老的步伐加快,7月9日发布了收购安康通、三胞国际及齐鲁干细胞的草案。11月9日,南京新百与三胞投资、盈鹏资产等共同成立盈鹏蕙康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总出资额为65.68亿元(其中南京新百拟出资4亿元),主要投资目标为收购CO集团不低于65.4%股份。经过一系列的并购,南京新百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脐带血库拥有公司。

南京新百表示,公司将用少量投资锁定具有龙头地位和显著发展潜力的脐带血干细胞储存企业,这将使南京新百切入干细胞产业链上游,获取干细胞医学领域的战略机会,与旗下医疗养老业务相互促进协同,推动形成初生儿造血干细胞储存、病患医疗保障、老年医护服务的全程健康管理体系。在此之前,南京新百收购安康通,三胞国际以及山东脐带血库的行为也表明实现“现代百货+健康养老”双主业发展策略的决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