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041          证券简称:美思德         公告编号:2017-010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南京美思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了提高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合理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以降低资金成本和提高资金收益。为了确保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的资金安全,保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于2017年02月08日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会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宜进行决策,行使相关投资决策权并且签署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

  (1)选择合格专业的银行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

  (2)明确银行理财产品的金额、期间;

  (3)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品种;

  (4)签署合同以及协议。

  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个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召开之日止。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事项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珠联璧合-季稳鑫1号”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

  公司将于2017年04月28日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人民币 5,000 万元购买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港支行的理财产品,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珠联璧合-季稳鑫1号”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金额:5,000 万元(大写:伍仟万元整)

  4、理财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5、理财产品期限:83天,投资起始日为 2017 年 04 月 28日,投资到期日为2017 年 07 月 20 日

  6、预计年化收益率:3.4%

  (二) “珠联璧合-玖玖稳鑫1号”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

  公司将于2017年04月28日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人民币 28,000 万元购买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港支行的理财产品,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珠联璧合-季稳鑫1号”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金额:28,000 万元(大写:贰亿捌仟万元整)

  4、理财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5、理财产品期限:242天,投资起始日为2017 年 04 月 28日,投资到期日为2017 年 12月 26 日

  6、预计年化收益率:3.4%

  公司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港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 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购买其他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04月27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