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于4月26日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计划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规划设计将向全球招标。赶上了共享经济时代的雄安,显然会走一条和深圳、浦东截然不同的道路。雄安新区此次公开全球招标,给了新业态新设计理念更多参与特区建设的机会,也必然会催生一些新的经济发展模式。

除必要的政策支持外,需要具备吸引央企入驻的优势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新区,其中统筹设计规划的共享办公模式备受关注。新型的共享办公模式不仅节省入驻的央企及互联网企业办公成本,合坐一张桌,合作一个项目,共铸一个千年梦想将是留给入驻的央企的一个重要创新点,同时打破央企传统意义上的格子间封闭办公方式,也将为雄安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全新商业生态。

近年来,共享办公模式悄然兴起,除了传统的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外,也有一些以办公服务为差异点,瞄准更广泛受众人群的共享空间模式发展起来。所谓共享办公,并不是简单的从整租变为零租、大面积办公室到小面积的工位,未来进入新区可能在更多区域发展起来的共享办公,核心应该是如何提高空间的使用效率、降低能耗,同时还能打造舒适、高效、开放的现代办公环境。

在发展初期的共享办公行业,已经涌现出了一批具备创新理念和实践能力的佼佼者。以成立近两年的梦想加为例,就是以科技智能驱动办公服务的共享办公空间代表。从用微信扫码开门到对整个空间水电网的智能化管理,从合理规划办公所需的一切场景到建立社区社群提供服务,梦想加将一套被称为OaaS(办公即服务)的产品体系实现在遍布北京的16个空间内,吸引Airbnb,中粮,学而思,VIPKID等知名企业入驻,作为世界共享经济巨头的Airbnb、国有大型企业以及优秀的创业公司之所以能够选择梦想加,可以说和梦想加的设计理念,智能化管理不谋而合。

科技驱动办公不仅节约了能源,还能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梦想加的运营数据显示,以智能化管理的共享空间,千平米面积能够节省25%的能源消耗,并节省2-3个人力成本。试想未来几年,多少企业、多少单位要往雄安搬迁,办公楼全部建齐还待时日,在建的时候先头部队如何办公呢?梦想加创始人表示,非常幸运看到雄安新区有意吸纳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并共享驱动发展。梦想加将非常愿意参与到雄安地区的建设中,以科技驱动的共享办公理念为新区做出贡献。

共享经济在各个行业已经遍地开花,共享租车从群雄逐鹿到滴滴和Uber的合并,我们可以看到国际品牌必须适应国内的发展现状,本土创立的共享办公空间也有独到之处,雄安新区起步初期,各路建设大军将如潮涌来,有央企,也有创业企业,需求不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前期30平方公里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招标,这么大的体量,从环保、可持续的角度看,新区办公方式最好引入社会各方参与,更多采用成本低、效益好的共享办公方式,避免走高投入却也可能有高空置率的老路,雄安新区或有必要在规划之初,将年轻的人需求、未来新业态的需求考虑在内,给年轻人、给未来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共享办公模式有望成为雄安特区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