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香港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香港经济正在缓慢好转,比如,香港进出口贸易同比大增,贸易逆差收窄,首季失业率环比下降,中小企业营商指数创下2015年第三季以来高位,3月破产数目也出现显著下滑等。

  今日(4月26日),香港社会福利署和旅发局又传来好消息。三月份,整体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的个案环比减少0.1%或159宗,旅客数字整体上升8.8%。

  具体来看,三月底领取综援的个案总数为23.65万宗,受助总人数为34.67万。、

  就个案类别分析,低收入类别个案及失业类别个案的按月跌幅为1.8%及0.8%,分别有5054宗及1.39万宗。永久性残疾类别个案则下跌0.3%,有1.74万宗。单亲类别个案微跌0.1%,有2.67万宗。

  年老类别个案微升0.1%,有14.47万宗。而健康欠佳类别个案则保持平稳,有2.41万宗。

  另外,香港旅发局主席林建岳透露,3月访港旅客数字整体上升8.8%,过夜旅客上升逾10%,其中内地及短途过夜旅客均有双位数字的增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