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创新(DJI)日前与高精度定位服务商千寻位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布了大疆MG-1S农业植保机RTK版网络套装。未来,双方将在产品、市场、产业等领域合作,以推进北斗高精度公共服务在无人机行业的进一步落地。

大疆创新副总裁曹楠表示,两家科技企业的携手,让用户能享受稳定、可靠、高精度的无人机植保服务。曹楠说,大疆与千寻还将共同研究适用于无人机植保工作的标准作业模式,充分利用千寻提供的全国统一基准和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积极探索农田地块测绘、地块信息上传、地块信息下载、无人机智能作业的完整工作链。

千寻位置首席执行官陈金培说,千寻位置与大疆创新的合作,将推动无人机应用产业链发生变革,千寻位置致力于打造北斗高精度公共服务,让未来每一架无人机乃至所有的智能设备都能够随时、随地、随需使用高精度的位置服务。今后,千寻将继续推进北斗地基增强网络建设,并在站网规划中充分考虑大疆的业务需求,为其提供随时、随地、随需而用的高精度公共位置服务。

发布会上,大疆推出了MG-1S农业植保机RTK版。RTK为载波相位差分技术(Real-Time Kinematic)的英文缩写,是一种地理位置测量方法。MG-1S RTK版无人机内置机载D-RTK高精度导航定位系统,可配合手持测绘仪及基站使用,随时实现农田精准测量,并能将测量数据传输至遥控器App,实现智能规划作业,避免可能出现的重喷、漏喷,提升作业效果。同时,该产品引入了千寻知寸技术,使用千寻服务的用户,不必自建基站,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就能获得高精度位置信息,实现厘米级的定位与喷洒。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