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6日电  4月25日,花椒直播和扬州广电传媒集团召开“直播+融媒体”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联合挂牌,在扬州成立融媒体创新基地和网络主播培训基地,并将联合周边百家电台组成“花椒+广电生态联盟”,搭建直播内容的全新生态链。

  当前,直播凭借真实性、互动性得到广大网民的喜欢,成为继微博、微信之后最新的社交方式,并且快速与多个领域融合。作为移动直播平台中的领军者,花椒直播自诞生以来,就十分注重与广播电视等各个行业的紧密贴合。而扬州的广播电视事业随着新中国诞生而起步,其在传统媒体界内的影响力相当高。此次双方合作可谓是必然趋势,也是对“直播+广电”发展之路的全新探索。

  在合作中,双方将打造网络主播培训基地,通过依托扬州广电集团广电专业人才储备优势以及花椒直播技术、流量支持,不仅仅传递扬州的声音,同时也将多才多艺的年轻人持续输送到花椒直播的脱口秀、星座情感、户外生活等频道上。

  同时,双方还将定期输出策划好的直播节目,围绕当地生活文化旅游,打造特色IP;定期举办户外类、脱口秀类主持人大赛,丰富直播内容;对“电台可视化”进行探索。在活动现场,主持人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州工”的美女主播现场连麦互动,让网友通过花椒直播了解“扬州工”的光辉历史与发展前景。

  对于此次合作,花椒直播副总裁于丹在发布会上表示:“花椒直播致力于打造综合直播平台,目前正积极与各领域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直播+’的内容生态体系。‘直播+广电’就是花椒直播重点开拓的一个领域。”

  同时,于丹也进一步阐释了“直播+广电”的意义,她表示,借助花椒直播平台,为广电带来了节目、模式、技术上的创新,使其朝着更加多元的方向发展并扩大其影响力,同时直播也可借助广电媒体中吸取营养,沉淀内容,实现自身内容价值的最大化。两者互有所长又互补其短,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行业生命力。

  此前,花椒直播也已经与诸多电视台、卫视有过深度合作,比如花椒直播携手湖南卫视《超级女声》直播海选;与深圳卫视《歌手来了》栏目合作开启专属报名通道并选出2名选手直接晋级20强。通过“直播+广电”的模式,花椒直播一方面为受众提供了更多绿色直播内容,助力打造绿色健康直播平台;另一方面也将吸引更多优质合作伙伴,推动直播生态联盟的形成。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