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等新技术的不断变革,传统企业的老路越走越窄,一批优质的中国企业尝试转型突围,开始以高性价比、高技术含量的中国制造产品逐鹿世界市场,重新定义“中国制造”的“新国货”吸引着世界的关注。在新国货中,华为是中国制造新形象的代表,让国产品牌在世界舞台焕发新生。在乳品行业,飞鹤一直被称为乳业里的华为,50余年来凭借专业、专注、专一的精神精耕细作,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并成功问鼎国产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

日前,在飞鹤乳业举办的“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飞鹤更适合成果发布会上,飞鹤公布了一组霸气的数据,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以其为代表的国产奶粉或将迎来春天。据了解,在乳品行业深度调整、市场疲软的2016年,飞鹤乳业高端奶粉销量增长80%,2017年1季度更是实现了高端销量同比191%的增长,进而带动整个集团同比增长34%。目前,飞鹤乳业已成功问鼎国产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

梳理华为与飞鹤的发展脉络,设计、管理、服务和技术创新,成为潜蕴在两大民族品牌基因里的共有属性。民本意识、精品导向、品牌沉淀、技术创新、消费洞察及趋势顺应,俨然是注解“华为模式”和“飞鹤现象”最好的关键词。

    深耕消费者需求 打造国产匠心

在华为赢取的无数殊荣中,“最优”和“最佳”几乎是所有客户对其硬件设施和网络服务的集中评价。以最佳产品提供最优方案,华为的产品战略,本质是在消费者本位驱动下的专注和求精。

作为与国民健康休戚相关的乳品行业,安全和优质永远是全社会注目的头等大事。2017年以来,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委先后多次对农业和乳业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在表达殷切期许的同时,鼓励民族企业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发挥自有品牌的主体功能。习总书记强调“中国粮”意识和寄望:“让中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号召“养好牛,出好奶”,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制造+互联网”的发展纲要,更是把“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作为重要的创新路径。

身为中国乳业的排头兵和创新改革的领导者,飞鹤乳业始终秉持对奶品品质的完美苛求。以“创新、专业、专注、专一”的匠心精神,持续打造优质产品。“源创新”理念高屋建瓴、关切生产与研发两个源头,深度诠释奶粉与健康的本源联系。“北纬47度国际黄金奶源带”、国内婴幼儿奶粉行业首条“全产业链”、“2小时生态圈”保证了奶粉品质的源发特色和集约优势;从“种好一棵牧草”的顶级饲料标准到规模化、专业化的奶牛养殖技术,从农场、牧场、工厂的集中生态布局到物流仓储、渠道管控、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标准演绎民族工业以产品创品牌,以良心打造优质品牌。

笃定技术创新整合资源优势

每年营收的10%投入研发,专利数连续3年世界第一。毫不讳言地说,华为的实践,走出了一条借技术之势、塑品牌之实的康庄大道。而飞鹤在研发、配方和工艺上的孜孜以求,亦是乳业品牌中笃定技术创新的“身份的证明”。以博士、硕士组成的自有研发团队,辅助以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中国疾控中心、国家乳品重点实验室等三方专家,共组飞鹤研发的明星阵容,既确保了飞鹤在人才资源上的国际水准,又开创出与国内外权威机构深入前端基础研究的崭新格局,参与并承担国家项目(国家科技计划支撑项目、成功转换项目),进而打破国外品牌脱盐乳清的市场垄断,飞鹤的技术实力和铁肩大义,撑起了民族品牌的脊梁。

十多年来,飞鹤潜心钻研,整合上下游资源,不仅成为婴幼儿奶粉行业内最先采纳“湿法工艺”、最早开展临床喂养试验的企业之一,还率先在配方中加入OPO结构脂,飞鹤立足于对中国宝宝体质特征的精准研究,满足了目标受众的定制化需要。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最终收获了市场与口碑的丰硕果实。飞鹤乳业高端奶粉星飞帆于2015、2016年蝉联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书写了中国民族乳业品牌扬威国际赛场的高光时刻。

引领消费需求,升级营销理念

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服务升级,已成中国民族工业的大势所趋。华为的中高端定位和跨界营销,是以技术去定制、营销去触发核心受众消费行为的积极尝试。而飞鹤“更适合”这一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打破了中国家长对外资品牌的盲从迷信,强化目标群体“再认知”、转变消费观念、引导需求升级的高度,重塑中国民族乳业品牌的品质自信。飞鹤与优酷的定制联手、与湖南卫视开启台网联动深度合作,与垂直社群、社交媒体的多元互动,恰是融媒环境下洞察市场、引领消费和整合传播的身先垂范。

55年的安全记录,从中国乳品行业的低调老臣到引领创新的头部黑马,从深耕区域的地方企业到叫板外资品牌的中方主将,正是多年的厚积薄发,成就了飞鹤乳业的今天,使其成为代表民族乳业的 “中国符号”。 

飞鹤的“一飞冲天”,证明了中国民族乳业品牌的实力和水准。只要勤修“内功”,紧跟消费者诉求,打造民族品牌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乳业的春天必将到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