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澳元处于横向震荡的交易带

  ⊙戴若·顾比

  澳元持续徘徊于一条横向交易带中已经达一年之久,没有丝毫迹象显示趋势会出现强烈的变化。

  交易带上轨位于0.775美元附近,是在2016年4月得到确立的。交易带下轨位于0.715美元附近,2016年6月受到第一次试探。澳元自2016年6月以来的趋势行为一直较弱,基本上就是横向运行。

  2016年11月,澳元从位于0.775美元附近的压力位强烈回撤。到了2016年12月,对位于0.715美元附近的支撑位进行试探。从这一位置开始的反弹确认了交易带的力量。

  澳元从0.775美元急剧下跌至0.715美元,然后从0.715美元急剧上升至0.775美元,这种行为提供了良好的交易机会,但是这些不意味着趋势的强烈改变。

  我们使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分析来确认趋势的力量与趋势的变化。在这些场合中,它是一种强大的分析工具。GMMA并不是用来理解一个横向运行市场的最好指标。GMMA相关关系简单显示出投资者对于澳元并不是强烈地看空或者看多。

  GMMA长期组均线窄幅发散与趋向于水平方向的行为显示出这一点。

  这种无上下趋势的环境没有显示出趋势变化的信号,所以GMMA分析在这里也不是一种有效的策略分析工具。然而,趋势线和交易带分析使交易者可以确认重要的趋势突破点并建立目标位。

  澳元周线图上在0.775美元附近有着一个清晰的压力位。在过去的12个月中,0.77美元至0.775美元的压力位经受过8次试探。这个位置再次成为一个成功的压力位,澳元回落至0.75美元。如果突破这个位置,澳元可能会迅速运行至下一个压力位。

  在图上的第二个压力特征是上升趋势线,它从2016年1月的0.68美元低点开始。趋势线的第二个固定点是2016年6月的0.715美元低点。上升趋势线起着未来压力特征的作用。这条线向前延伸,给出0.80美元的当前位置。这也靠近一个历史压力位,所以这是一个双重压力特征。双重压力特征的结合表明澳元的上方目标有限。

  位于0.775美元附近的压力位的强度表明向上突破的可能不大,所以交易者预期横向运行的交易带会持续。

  如果澳元下跌至位于0.75美元附近的次要支撑位以下,则在0.715美元附近会得到交易带的支撑。

  这不是一个有上下趋势的市场,所以交易者应使用短期交易方法来利用反弹回落的震荡行为。(编译:陈静)THE_END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