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沪指周跌2.25%,创年内最大周跌幅。随着市场回调,机构调研活跃度减弱,周内不足40家A股公司披露调研记录。

  整体来看,话题公司、热点行业身影难觅,但也不乏亮点。其中,九阳股份森马服饰迎机构扎堆造访。此前调研“遇冷”的摩恩电器因涉足不良资产处置行业重获关注。

  九阳股份是上周吸引最多机构的公司。4月17日,逾60家机构组团调研公司。中金公司、花旗银行、朱雀投资、淡水泉投资等知名机构均在列,沉寂2个月之久的千合资本也现身其中。另外,九阳股份周内上涨逾6%,为被调研公司中股价表现最好的公司。

  九阳股份主要从事厨房小家电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豆浆机、料理机和榨汁机等产品市占率居行业第一。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对豆浆机、电饭煲的规划。

  年报显示,九阳股份核心的豆浆机品类在收入构成中的占比日益降低。对于去年豆浆机收入下滑,公司称豆浆机仍是九阳的核心产品线,今年将加强对该品类的重视程度,加大研发投入。

  对于电饭煲产品的规划,公司表示,九阳进入电饭煲行业较晚,但投入高、产品定位高,因此持续保持高增长,2016年铁釜电饭煲增长快速,市占率位居前三。九阳后期会主推高端电饭煲,预计2017年增长会持续。

  主营电缆业务的摩恩电气,此前并未披露过机构调研信息。4月18日,公司首迎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国投瑞银等15家机构登门。

  上月,摩恩电气收购上海韬嘉投资落地,同时更名为“上海摩安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该平台拓展不良资产处置相关业务。公司还把“积极拓展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清收及投资管理业务”写进了年报“2017年经营策略”部分。

  “不良资产市场”是此次调研的绝对主题。新任摩恩电气总经理张惟介绍了国内不良资产市场、及公司在该行业的准备情况等。据透露,新的团队正在组建,需要1至2个月完成团队配备。

  摩恩电气介绍,目前公开的不良资产总量约2万亿元,其中可参与的每年约为3000亿~5000亿元。

  目前民营资本不断涌入资本处置行业。张惟表示,市场上的民营机构以收购不良资产赚差价的模式为主,也有一些资深律师利用自身资源,处置单个标的较大的不良资产。去年开始,市场上较多机构宣布开始做不良资产。上市公司涉及不良资产业务概念的主要有海德股份吉艾科技。其中,海德股份有牌照优势,吉艾科技的团队经验丰富,能力强。

  此外,摩恩电气实控人今年2月溢价转让10%股份予融屏信息一事近日完成过户,公司实控人保持不变,融屏信息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