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22:51 中国产经新闻报

  创新低碳生活 爱普生争做不可或缺公司

  本报记者 刘凌报道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爱普生在“创新与挑战”的基因推动下,除了其专注的喷墨技术领域不断改写中国的市场份额外,4月22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17爱普生创新大会”上展示的其在视觉、可穿戴、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也让与会者震撼不已!

  本次创新大会,爱普生以“绿色科技创新”为主题,面向中国顾客发布并展示了其在喷墨领域、视觉领域、可穿戴领域、机器人领域的120余款创新产品及50多个解决方案,全面覆盖办公、行业以及家庭应用,构建生活和办公新生态系统。

  据了解,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北京,负责统括爱普生在中国的投资和业务拓展。目前,爱普生在中国累计投资已超过8.22亿美元,约合50亿元人民币,共有13家制造、销售及服务等机构,员工逾16,000人。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喷墨领域,墨仓式打印机自2012年上市以来,销量以每年50%的速度持续增长;截止到2016财年底,墨仓式打印机在中国累计销量已近300万台。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针对企业级办公顾客需求,此次重磅推出了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它能实现每分钟100页的高速输出,即使是双面打印,也能实现势不可挡的高速。与之匹配的大容量的墨盒系统,单套2只装黑墨可打印十万页。

  在视觉交流领域,有资料显示,爱普生投影机凭借3LCD的技术优势,已经连续六年市场占有率第一,2016财年市场份额上升至22.4%。在扫描仪领域,根据IDC数据统计,2016年爱普生扫描仪市场份额20%,市场占有率第一。

  此次大会主舞台背景墙就是由28台爱普生激光工程投影机在44米异性大屏上打造的3D mapping show。影片中的各种元素仿佛凌空漂移,震撼逼真的效果惊艳全场。

  在机器人领域,相关数据表明,爱普生SCARA四轴机器手臂,得益于在3C市场的良好表现,目前在中国SCARA四轴机器手臂市场占有率第一。在现场展区的饮料自动贩卖机跟前,机器人能精准的把顾客购买的矿泉水取出,精确度超高。

  去年,爱普生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可穿戴市场,产品线覆盖了运动与健康、时尚与个性、商务与尊贵三种生活方式。本次展出的运动手表是爱普生推出的新产品系列,通过GPS记录轨迹,通过传感器记录运动的心率、步频等信息来辅助训练。爱普生的手表可以记录长达30小时,即使是UTMB这种长距离的比赛,充电一次也可以完整纪录。

  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创新大会,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藤宗德先生则着重介绍了为商业用户设计的“一站式”移动办公解决方案,其由便携打印机WF-100、便携式扫描仪DS-360W、便携式投影机CB-1795F组成。这些设备非常小巧,可以随身携带;操作也非常简单;如果连上Wi-Fi,平板电脑就能完成操作。顾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随意组合,方便外出办公,从投影展示到打印资料,再到扫描文件一气呵成,全面满足“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与业务的“任何事情”的移动办公需求。

  作为一家将创新环保融入到品牌经营理念的企业,精工爱普生公司总裁碓井稔先生,在发布会上分享了爱普生公司的愿景--致力于改善社会和环境,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力争成为顾客与社会“不可或缺的公司”。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