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资本市场,除了雄县、粤港澳风起云涌以外,还有别的事情值得我们的注意,那就是从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周三砸盘后,周四周五不断的有个股出现闪崩“4月14日有宝光股份金发拉比等;4月13日有邦讯技术印纪传媒漫步者南威软件神开股份等;4月12日尾盘期间, 4月11日有健盛集团朗源股份皖新传媒超讯通信龙溪股份秀强股份等”。

关于闪崩中说纷纭,这里我们总结下市场对于闪崩的原因猜测。

第一:温州帮。经济观察报报道:一位熟悉“温州帮”的华东私募负责人称,“据说是最近‘温州帮’最大的几个资金出现问题,部分个体出现爆仓”,原因在于纯市场行情因素集中爆发。此外,多位市场人士也表示听说过此类说法,个股“闪崩”源于民间杠杆资金爆仓。(经济观察报)

第二:保监会及银监会整改。众所周知,郭树清主席上任银监会、4月初保监会项俊波落马,一场资本市场的清理在路上。

其实无论是以上2种的那种,大家都看的出来,都和杠杆有关系。而过高的杠杆对市场及个股的伤害大家在2015年已经完整呈现过了,所以我们不能再次重复历史的覆辙。

我们看了闪崩的个股,基本都有这样的共同点“过高的市盈率,过分的短期游资放量推高,公司主营无法盈利等、业绩大幅度下滑”所以赶紧看下你自己的个股,是否有这样的苗头。

确实我们在投资的一生过程中不可能不遇到黑天鹅事件,关键是我们要有这确的处理方式。

而我看到的大多数是:投资者会在总账户里卖掉已经赚钱的个股,转而去补仓套住的个股。而往往卖掉的股票还会新高,而补进去的股票会继续滑坡。

改革开放快40年了,这世界上已经不太可能有“物美价廉”的股票了,比起物美价廉我更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所以能帮助各位创新高赚钱的公司大家应该持有,让你蒙受亏损的业绩下滑的公司应当断则断。

周末由于刘士余主席对16起新股次新股操纵进行了点名,但周一所有次新股都大幅度杀跌,这无疑是一次错杀挖坑的机会,希望大家把握别人恐慌时候的黄金坑机会。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