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2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4月22日电(记者张兴军)郑州一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平台日前在当地街头投放首批共享汽车,由此开启郑州的共享汽车时代。

  这家名为盼达用车的出行平台首批共投放了900辆共享汽车,均为力帆330EV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与共享单车不同,共享汽车设立有独立的车辆停放站点,市民借车还车都需在停放点进行。目前,盼达用车已在新郑机场站、郑州高铁站、二七万达广场站等地设立了30多个站点。

  根据设计,市民只需下载盼达用车APP,就能实现远程预订、手机解锁、随借随还和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智能用车服务功能,使用费用为每小时19元、每天129元封顶,每辆车充满电可跑160公里。接下来,盼达用车将致力打造低碳出行生态圈,广泛覆盖学区、商业圈、社区、景区、交通要塞以及产业创业园等地,预计2017年底在郑州将建成200多个站点,运营车辆增至2000辆。

  针对共享汽车投放,市民各方反应不一。有人表示这将让大家的出行更加方便、绿色环保,也有人担心除了注册手续繁琐、费用相对较高外,如何有序管理也是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