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10         证券简称: 美丽生态        公告编号:2017-038

  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会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4月20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2016年12月31日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发现工程存货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该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经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计提减值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一)存货跌价准备

  1、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八达园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八达园林”)签订的晋中市开发区龙华大街绿化工程,由于业主单位规划调整的原因,该工程长期处于停工状态并且项目施工所在地已用于其他用途,已无法继续进场施工。截止2016年12月31日,该工程累计确认收入611.28万元,累计项目成本支出611.28万元,累计收款404.52万元,账面未收款部分已完工未结算资产206.76万元,预计款项已无法收回,根据会计谨慎性原则,需对该项目形成的存货提取存货跌价准备206.76万元。

  2、八达园林本部苗木资产按并购时公允价值调整后的账面原值9,416.13万元,预计可变现净值9,085.63万元,应计提消耗性生物资产跌价准备330.50万元,原已计提消耗性生物资产跌价准备298.06万元,本期需计提跌价准备32.44万元;

  3、八达园林子公司贵州中达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苗木资产按并购时公允价值调整后的账面原值714.93万元,预计可变现净值243.31万元,应计提消耗性生物资产跌价准备471.62万元,已计提消耗性生物资产跌价准备314.97万元,本期需计提跌价准备156.65万元。

  (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宁波市风景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景园林”)于2015年年初对贵州黔甬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现金12.5万元,占其5%的股份表决权。被投资公司成立以后经营不善,导致2016年末净资产为-282.25万元。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计提减值准备12.5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为存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金额为408.35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408.35万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408.35万元。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表决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有效规避财务风险,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提供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08.35万元。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使公司资产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4月20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