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1日06:03 金融时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外汇局: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属客观事实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记者李国辉报道) 上周,美国财政部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对此,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今天表示,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属于客观事实,中国没有通过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必要。

  王春英表示,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劳动生产率增长持续高于其他主要经济体,出口保持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仍然较高。2015年和2016年,中国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都在13%以上。此外,中国也不符合美国财政部认定汇率操纵国的标准。

  对于后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走势,王春英表示,从长期看,汇率本质上由经济基本面决定,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支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短期走势可能会受到预期、金融市场突发事件等影响,在一个比较短的周期内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这都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