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1日11:18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昨日,大童保险服务、泰康在线、好人生集团宣布将在高端医疗领域进行创新型的产品研发与合作,该款产品具有平价、保障范围广泛、专享服务等特点,预计5月正式上市。

  创新型全球医疗保险产品

  据悉,泰康在线、好人生集团、大童保险服务此次发布的产品为创新型全球医疗保险产品,分为A、B两个方案。A方案包括国内一般治疗、国内重疾治疗、海外重疾治疗三个责任,B版本包括了国内重疾治疗、海外重疾治疗两个责任。

  对于这两款方案,客户都可尊享800万的超高限额保障,除了医疗保险金保障之外,更有国内医疗住院津贴、海外医疗交通住宿费用等保障。

  该款产品具有五大特色:第一,超越了普通的保险产品,实质已升级为一套先进的健康管理工具。第二,产品整合了丰富的医疗资源。第三,产品依托海量数据和卓越的精算技术精准定价。第四,这款产品提供超广的保障范围,但是给出的是亲民的价格。第五,该产品通过大童保险服务旗下互联网保险平台“快保”APP独家销售,线上即可完成购买。

  健康险市场万亿可期

  2016年,健康险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042.50亿元,同比增长67.71%,在所有险种中增速第一,在过去五年内增长了4.8倍。有人乐观的预计,健康险市场万亿可期。

  但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保险公司却面临着连年亏损的尴尬局面,保险公司的亏损反过来来又导致健康险保费的持续上涨,形成恶性循环。

  研究发现,对个人医疗行为和数据的搜集、分析和管控的缺失,容易引发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等诸多因素,导致保险公司经营亏损。健康险要健康发展,最根本的问题是要具备核心竞争力——对内表现为管理水平和精算技术不断提升,对外则表现为与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形成战略合作。

  专业化分工促使产品升级

  中国保险业目前很突出的一个特点是产业链没有细分,直接表现就是产销合一。产销合一会导致保险公司忽略客户的感受和真实的需求,在此背景下以产品为导向是主流的销售方式,而不是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进行销售。

  目前保险业的四大板块:精算产品、销售、售后服务和保险资金运作,都是保险公司全流程完成,结果是目标主要集中在销售,致使每个板块效率都不高。产销分离,彼此独立,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使得彼此充分竞争,可以带来各板块的效率革命。

  近年来中介业大有崛起之势,将产业链进行切分,各司其职,有实力的保险中介甚至可以倒逼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开发专属产品或要求产品进行升级,最终带来消费者与行业参与者的多方共赢。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