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本周表示,海外经济下行风险已较前些年大幅下降,他还认为当前的全球经济可以应对美国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所产生的溢出效应。费希尔预计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将推动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其他经济体有可能从促使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经济发展中获益。

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高级官员的费希尔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此前也有美联储官员表示,在3月份加息后,美联储依然走在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道路上。同时,美联储决策者也表达了对年底前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开放态度,这一举动可能会提高美元债券的市场利率。

另外,美联储的调查报告显示,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需求持续增长和薪资改善,全美经济以温和的态势稳步增长。然而,美联储发布的经济活动报告显示,从各区域央行直至3月底所收集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家庭消费并没有因为收入的改善而增加,尚未完全恢复的消费者信心致使零售消费和商业投资没能成为当前经济增长的主动力。经济学家对这一数据表现并不乐观,他们认为缓慢的零售消费增长很可能会拖累整个美国经济的后续发展。而美国房地产数据报告显示,新屋建造虽显著增加,但一季度房产销售略显疲态。美联储的经济活动数据报告称这一现象主要归因于之前过低的市场房屋存量限制了购房需求。

美元指数在对此前强劲的下跌进行修正。从日线图上看,价格仍在围绕均线系统反复穿越,多头动能已明显减弱。再看4小时图,价格的下跌力度较强,K线连续收阴,100.00的整数关口位被再度跌破。短线主趋势保持向下,美元指数面临一定的反弹风险,但在新的多头动能爆发之前,需继续以做多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意外宣布将大选提前至6月8日,引发市场波动,英镑兑美元借机扩大了涨势,升至6个半月来的高位。在卡梅伦突然辞职后,特雷莎·梅成为首相。她在未经党员和公众选举的情况下上任,赢得大选将会给她一个更广泛的授权来塑造英国脱欧进程。更重要的是,这也许会给她更多的空间来追求“软脱欧”。

由于大选在即,英国脱欧进程势将于6月之后才会展开。而德国大选可能会选举出亲欧领导人。总之,特雷莎·梅可能会利用选举之前的静默期,在短时期内排除所有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也会利好市场。而以上种种原因表明大选会利好英镑,英镑还将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