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与6%三档。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人民币。

增值税的税率的调整对于农业板块及能源板块形成正向利好,主要相关个股为海南橡胶陕天然气等。

2、万科30亿元入股链家: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万科与链家集团签订增资协议,各方同意万科将通过增资事项以30亿元的价格获得链家集团股权。万科表示看好链家集团的发展空间。

   

【财经要闻】

1、预告:交通部今日介绍一季度交通运行情况;外汇局今日介绍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

2、消息人士表示,“央行在上周会上口头表态,适当放松跨境资金流动性管理,银行可以不再严格执行跨境收付1:1的限制。”

3、河北天津等地日前被曝存在多处工业污水渗坑,河北大城县回应,当地的渗坑污染系由该县旺村镇村民李某某叔侄将废酸倾倒进坑塘所致。目前,环保部调查组已查看两地的渗坑并督促治理。

此事件在社交媒体传播甚广,影响巨大。而且事发地点距离雄安新区直线距离只有50公里,这将进一步刺激相关环保治污概念股。

4、微信官方表示: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 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

5、民生假理财案跟踪: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多名投资者代表于4月19日下午赶赴民生银行总部,与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等人商谈解决方案。由于谈判结果尚未最终落地,投资者并未透露商谈内容,只表示民生银行很有诚意,第二天将继续进行谈判。 

     

【投资风向】

1、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与易到事件并无直接关联,与易到公司之间业务往来一切正常;因受同一控制人控制,易到为乐视网关联法人,双方彼此独立运营,事件对上市公司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2、新股:周大生今日中签缴款;金石资源(732505)、超频三(300647)、绿康生化(002868)今日申购。

3、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白糖期权昨日上市交易。上市首日成交48880手,持仓27542手。白糖期权上市可以进一步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

         

【社会热点】

1、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计划今天19时41分发射,飞船进入运行轨道后,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自动交会对接。

2、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日确认,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国际要闻】

1、金砖国家首次在联合国会议上做共同发言,就发展筹资提出具体建议。

2、隔夜外盘情况一览

企业财报好坏参半,同时原油期货重挫也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创两个多月以来最低收盘;

美元汇率从三周低点回升施压黄金期货,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又提振了市场避险需求,黄金终结五日连涨趋势,纽约黄金下跌0.8%报收1283.4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最低收盘;

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长,同时即将于周四到期的期货合约也加剧了市场震荡,纽约原油重挫3.8%报收50.44美元,创六周以来最大日跌幅及两周多最低收盘价;

强势企业财报及银行股上涨提振市场,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77.24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