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夏 芳 

  

  2018年1月1日,是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新政的最后大限,在剩下的8个月的时间内,各家乳企都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品牌的选择和市场渠道的变革。但也有一些企业,在行业“混沌”期开始发力,试图率先抢占行业制高点。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作为一家从来不请明星代言的乳企,合生元却在近期请来了“三金”影帝刘烨为其代言。

  4月15日,刘烨以合生元保护大使身份做了一场直播秀,观看量则突破3000万,为合生元打响了品牌升级之战的第一炮。

  18年来首度聘请代言人

  事实上,面对奶粉新政,合生元也在做着一些品牌的选择和升级,并进军了保健品行业。另外,在研发方面,合生元也是不惜重金投入。

  据记者了解,从汇集爱尔兰、法国、中国、美国等海内外科研机构,历时10年,研发出更亲和人体的SN-2 PLUSTM亲和均衡配方;到联合全球益生菌先驱者,研制出优质益生菌产品,合生元对研发异常重视。并且,公司还将奶源地选在获得欧盟认证的AOP奶源保护区——法国诺曼底。

  据悉,刘烨于“实力低调说话”的直播中,除了首次讲述自己是如何用实力低调成就“三金”影帝之外,更用行动展现自己靠谱奶爸的一面。

  在直播中,合生元更邀请刘烨粉丝火华社社员参加到合生元2017年“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助项目中来。在过去4年,“天使之旅”公益行动资助善款超过300万元,先后为接近30000名孩子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并资助150多名确诊儿童前往北京进行了免费手术。

  携手刘烨首开直播收获开门红,合生元品牌与消费者拉近的目的愈发明显。对于合生元18年来首度聘请代言人,外界认为这是合生元即将加码市场扩张速度的强烈信号。

  高端婴幼儿市场进入爆发期

  从已经发布年报的乳企业绩可见,今年以来,高端奶粉的销售格外抢眼。今年一季度,飞鹤高端奶粉销售同比增长191%。而被誉为“奶粉破局者”的君乐宝奶粉也拿出了漂亮的数据,一季度,君乐宝奶粉同比增长超过125%。

  此次合生元签约刘烨代言,其背后也在为公司的高端产品爆发而做准备。

  合生元集团婴幼儿营养与护理用品事业部总经理朱定平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二孩政策及配方注册制的全面实施,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将继续整合,市场将迎来更多未知的机遇和挑战。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消费者认可自己的品牌,将会是乳企工作的重点。合生元签下微博年度娱乐影响力人物——具有5200万粉丝的刘烨,便是希望通过高知名度的代言人,从线上、线下同时拉近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

  “在合生元未来的营销战役中,我们会继续整合各大平台的资源,以创新性的内容和形式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撬动消费。” 朱定平称。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