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记者 黄海东)4月19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中国华侨出版社发布了《世界华商报告2017》。该报告总结了华商在新时期的特点与变化,并评选出了华商十大公益人物,曹德旺、马化腾、马云、王健林等人入选。

  华商公益人物的评选依据主要是华商人物的慈善和公益领域的表现,不仅包括捐赠数额,还涵盖多方面的公益行为。其中,福耀玻璃曹德旺、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万达集团王健林等上榜。

  报告从境外华商(即不包括中国大陆企业)中评价并选出了十大华商。该评选以全球化发展为主要指标,兼顾企业总资产、营业额、市值和员工数量等反映企业经济价值的指标,定性分析企业的影响力,并将平衡国家和地区分布的因素考虑在内。

  此外,该报告还对华商在不同区域的分布、所经营的企业类型、规模、资本实力,对温商、海外闽南等不同华商群体所呈现出的特点等进行了总结,并对一带一路、东盟自贸区等新机遇和转型升级等挑战进行了分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