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推介会上,武当功夫表演《太极琴侠》。 刘小红 摄

  中新网太原4月19日电 (刘小红)“知音湖北”19日在山西太原进行旅游推介,武汉、宜昌、襄阳、神农架等旅游目的地纷纷展示湖北的山水风光与荆楚文化,吸引了众多民众。

  目前,太原至湖北省会武汉高铁仅需5小时。据介绍,江城武汉有着两江汇流、三镇鼎立的壮美景观,还有有中国三大名楼之一黄鹤楼、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世界级绿道东湖绿道、世界顶级舞台秀汉秀以及即将开演的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等各种旅游资源。

图为:推介会上,土家民俗风舞蹈《直尕思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刘小红 摄

  此外,湖北的“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世界物种基因库、世界地质公园、神秘的神农架、峡谷万丈的喀斯特奇观武陵山、红色圣地大别山、雄伟壮丽的长江三峡等,共同构成了湖北钟灵毓灵的山水风光。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徐勇说,山西与湖北同处中国中部,两省经济相融,利益相关,历史交往源远流长。两省既是好朋友,又是好兄弟,可谓是“荆楚三晋一家亲”。湖北属于楚文化和长江文化,山西属于晋文化和黄河文化,两省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都具有丰富的人文自然旅游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在旅游合作方面存在着广阔空间。自从2012年武汉至太原高铁开通后,武汉至太原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5个小时,两个旅游资源大省都因为高铁的建设日益向世人展示出娇娆夺目的风采。

  据了解,以湖北为中心,“楚国八百年”的灿烂文明,凝重深远的编钟古乐;著名小说《三国演义》有70多回风云故事在湖北境内发生,赤壁古战场、荆州古城、襄樊古隆中、武汉黄鹤楼等,都是久负盛名的三国胜迹;以鄂西恩施、宜昌为聚居地的巴人后裔——土家族、苗族,造就了风情浓郁、多姿多彩的梦幻巴风。

  推介会上,武当功夫表演《太极琴侠》和土家民俗风舞蹈《直尕思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山西省旅游委副主任王琳说,近年来,湖北和山西充分利用中部崛起、一带一路等重大利好,携手在中部区域旅游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直接促进了两省旅游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下一步,将促进两地旅游合作,游客互送,促进两地旅游再上台阶。(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