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8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4月18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第一产业部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美国女游客15日试图携带一只装有水果和蔬菜的手提箱入境,被查出后遭拒绝入境。

  声明说,当地时间15日上午,这名美国女游客搭乘由澳大利亚悉尼至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航班抵达新西兰。在机场进行生物安全检查的第一产业部工作人员通过X光透视发现,其手提箱中有水果和蔬菜。开箱检查后发现,这名游客携带了橘子、苹果、牛油果、地瓜及胡萝卜。

  第一产业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水果和蔬菜中可能有危及新西兰园艺产业的害虫,对新西兰生物安全构成潜在威胁。随后,新西兰移民局拒绝这名游客入境,要求其乘坐航班飞回悉尼。

  工作人员表示,这名游客承认,没有在入境卡上申报这些蔬果,准备故意把这些蔬果私带进新西兰。这名游客说,自己不清楚这些蔬果能否被带入新西兰,但由于担心申报后面临生物检查,耽误同行乘客的行程,因此决定私带蔬果入境。

  第一产业部表示,这名游客的鲁莽行为是有意为之,因此需严肃对待,而不仅是给予警告或开罚单了事。声明称,拒绝这名游客入境显示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和移民局随时准备对危及生物安全的行为采取强硬立场。

  为保护生物安全和避免外来有害物种入境,新西兰对旅客入境携带物品有严格规定。每名入境新西兰的旅客都必须申报所携带的物品并在海关接受生物安全检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