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4月18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在舟山召开“国家战略与舟山实践”媒体座谈会。上证报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今后五年,舟山群岛新区工作将聚焦两重点,分别是建设自由贸易港区和建设海上花园城市。

  舟山群岛新区拟经过三年左右有特色的改革探索,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经过更长时间的探索实践,舟山群岛新区将努力把舟山打造成为开放度更高、辐射力更强、全方位对接国际通行规则的自由贸易港区。

  2017年,舟山群岛新区将以总体方案为契机,全力推进舟山自贸港区建设,将从三个方面进行突破。第一,建立健全好管理机制,抓紧出台《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第二,加快制度创新,复制、借鉴上海、天津等自贸区经验,加快推进综合服务大厅、单一窗口等建设,抓紧制订保税燃料油交易规则,完善外轮供应配套服务,增强自贸区综合竞争力;第三,加快实践创新。加快推进保税燃料油加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原油贸易企业招商等重大项目和重点事项,力争2017年保税燃料油供应量达到200万吨,配矿加工贸易量突破800万吨,建成黄泽山油品储运贸易基地150万立方米储罐。

  据介绍,2011年6月30日,国务院批复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这是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重庆两江之后我国设立的第四个新区,也是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新区。2016年,舟山群岛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29亿元,增长11.3%。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