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8日01:26 新华网

2017年4月13日,口碑贷宣布与贵州签订《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协议》并开通平台账户。双方将在资金存管领域展开合作,通过存管系统将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隔离管理,为用户资金建立一道屏障。共同携手推进口碑贷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规范化服务。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银行资金存管是网贷平台合规的硬性要求。今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对外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则为网贷平台落地银行资金存管明确了操作细则和要求,“合规”和“存管”成了2017年P2P平台的标配。口碑贷与贵州银行签署银行存管协议,是口碑贷在拥抱监管、合规发展道路上里程碑的一步。

口碑贷采用银行直接存管模式,平台为每个用户在在贵州银行开设独立存管账户,借贷交易中的所有资金流转环节都在贵州银行完成,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资金的彻底隔离,最大限度地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目前,口碑贷与贵州银行的存管系统正在进行技术对接。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口碑贷全部用户资金将迁移至银行存管系统开设的对应独立账户,并设置专有的交易密码。贵州银行会对充值、提现等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等进行严格监管,实现平台和用户资金隔离,资金交易均由用户授权银行操作执行,防止平台在未经投资人授权的情况下对其资金进行违规操作,保证交易真实有效。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4月12日,全国共有308家P2P网贷平台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仅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13.5%,湖北省仅2家平台与银行签署银行存管协议。口碑贷此次银行资金存管协议的签署落地,标志着一向支持拥抱国家监管政策、注重资金安全、稳健发展的口碑贷在平台风险控制、合规经营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平台用户的资金安全又增加了一道“安全锁”,同时也是相关银行金融机构对口碑贷产品安全、合规运营与风险管控的认可。口碑贷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高各项服务质量,为千千万万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多的帮助,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重庆晚报慢新闻app,全心关注重庆,深度解读重庆,名家名记名专栏齐聚,做最有重庆特色的小、精、深原创客户端。并且还能加入重庆晚报抗癌爱心互助会,为家人健康做一个保障哦!扫描二维码下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