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夏洪波

    重庆商报讯 重庆的气温即将飙到30℃以上,短暂的春天即将跟大家说再见。在挥手告别春姑娘之前,这个春天,你又到哪里去赏花了吗?哪里才是你心中的最美赏花目的地?曾经去过的赏花地,你最想吐槽哪一家?

    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重庆商报社、重庆周末去哪儿联合润城博旅整合营销机构、重庆市新媒体联盟委员会,从3月20日开始,推出为期一个月的“赏花去哪儿——2017年春季赏花系列评选”活动。

    经过3个星期的紧张投票,已有超过100万人次参与到本次活动中,“2017重庆最美花海”、“重庆十佳赏花节会”、“最受重庆市民喜爱的周边赏花目的地”三大评选的网络投票前20强竞争,已趋于白热化。“重庆赏花吐槽榜”,也让粉丝们一吐为快。

    最美花海

    紧咬排名不松懈

    据了解,目前网络投票竞争最激烈的,当属“2017重庆最美花海”评选,其中铜梁·黄桷门奇彩梦园以近6万票高居榜首。

    记者发现,虽然排名有先有后,但从五六名开始,一直到前二十名,差距都不大,并且现在跟上周比较,有两个新丁跻身前20强。这意味着,排名靠后的花海随时有被挤出榜单的风险。

    对于如此激烈的争夺,某排名前20的花海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现在花海竞争激烈,想要在众多的花海中杀出重围实现突破,太难了,“我们的想法是要进前十。尽管每个花海都在发展,但如果能进前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对我们就是一种肯定”。

    对此,主办方负责人提醒,本次评选并非“唯网络得票数论”。4月20日24:00,本次网络投票结束后,将从票选前20强中,以网络投票(占50%)+专家评审(占50%)的方式,综合评出三大评选项目前十强。

    赏花节会

    几家欢喜几家愁

    春天的赏花节会是市民们最为期待的保留节目。“哪里有什么节会,哪里的活动怎样的,我都在周末去哪儿的评选项目上找。”市民刘先生说,光是这个春天,他几乎每周末都出去参加赏花节,简直玩得太嗨了!

    然而,本次评选活动的主办方却不那么乐观。上述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赏花节会普遍时间都比较长,有的节会在评选过程中就结束了,但有的节会的主角还没进入盛花期。”他表示,因为各赏花节会时间不尽相同,给市民带来错峰出行的好机会,但有的节会获得的投票就有些不尽人意。

    对此,赏花节会方则有不同看法。重庆某著名景区的节会负责人表示,他们景区地处高山,春天比其他地方来得要晚一些,对于他们,这个投票仅仅只是个开始,“能够在评选活动中榜上有名,其实也是一种幸运,为我们后期的宣传打了一个很好的前站。”

    赏花地被吐槽

    当心鸡飞蛋打

    对于商家来讲,排名固然重要,但市民的口碑可能直接影响到专家评审的结果。因此,商家做好“内功”,才是跻身榜单的关键。

    “我们开设这个‘吐槽榜’,希望能通过游客吐槽的方式,让更多市民参与到监督的行列中,促进重庆各赏花地提高服务水平,健康发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若有花海遭遇到了“吐槽”,别担心,及时修正已经出现的问题,或许会得到游客们的追加好评噢。如果只执着于票数高低,则要当心“鸡飞蛋打”。

    评选须知

    一、投票时间:

    2017年3月20日~4月20日24:00

    二、投票规则:

    每人每天最多可投10票,不限投票项目。投票系统有防刷票检测功能,请遵守活动规则。系统会在活动过程中和活动结束后进行全面检测,一旦发现刷票行为,直接取消参评资格(参与活动即默认认同此规则)。在法律范围内,本活动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三、投票项目:

    1.2017重庆最美花海

    2.重庆十佳赏花节会

    3.最受重庆市民喜爱的周边赏花目的地(外地)

    4.重庆赏花吐槽榜

    四、评选方式:

    本次网络投票结束后,将从票选前20强中,以网络投票(占50%)+专家评审(占50%)的方式,综合评出三大评选项目前十强。

    五、参与方式:

    搜索“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cqsbzmqn2015)或扫描本文末二维码,关注后按提示进入相关活动界面。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