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6日07:07 一财网

——CNN——

【叙利亚已派化武专家前往伊德利卜调查】在俄罗斯要求国际调查员前往叙利亚发起独立调查后,叙利亚政府邀请反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欧盟代表和中东代表前往伊德利卜进行调查,以证明当地在袭击后残留的化学物质并不属于叙方。面对美国指责阿萨德政府滥用化学武器实行袭击,叙利亚强调早在2013年,叙利亚政府已经在俄罗斯和美国共同协议的要求下清除了未申报的战用化学物质,美方需提供确切证据来支持控诉。

——Reuters——

【欧盟议会或在总统大选前传召勒庞】欧盟立法者可能会在5月7日法国总统大选之前传召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并在听证会上进一步调查勒庞是否滥用欧盟资金来支付党内助理的费用。勒庞谴责这次对她的法律诉讼是政治干预。早在二月的时候,欧盟已经对勒庞执行了削减其月薪和收回一些特权以警示勒庞,紧接着在三月取消了勒庞的调查豁免权,以深入调查勒庞是否有滥用其他权力。

——Bloomberg——

【以色列矿业大亨状告索罗斯,索赔近百亿】以色列矿业大亨Beny Steinmetz向曼哈顿联邦法院起诉亿万富翁索罗斯,在几内亚的铁矿产权争夺战中造成自己公司BSGR(BSG Resources Ltd)近100亿美元的损失,BSGR在提交给法院的诉状中提到,索罗斯早在1998年便与公司结怨,通过非法手段令BSGR丧失在几内亚的铁矿产权。索罗斯发言人并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BBC——

【叙利亚一公交车队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周六,叙利亚阿勒颇郊区一公交队遭到了自杀式炸弹袭击。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表示,该公交车队正运输难民撤离战区,前往阿勒颇途中遭到袭击。目前仍未知在此次袭击中死亡受伤人数。公交车被炸得窗户玻璃破碎,车子还持续地冒着黑烟。此次爆炸的地点是阿勒颇的郊外地区,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大多都是什叶派的居民。

——CNBC——

【Uber去年大亏28亿美元】在经历了一连串的企业危机后,Uber出乎意料地公布了财务报告,Uber2016年营收大增至200亿美元,但伴随着营收的增加,利润却出现下滑,在未计中国区域业务时,Uber净亏损28亿美元,Uber CEO则表示,在被滴滴收购之前,2016年中国业务也亏损了近10亿美元。外界对Uber此次的选择性财务披露的解读是,Uber希望在发生了一系列性别歧视、性骚扰和带领司机罢工等公共关系危机之后,借此挽回员工、投资者和公众对企业的信心。

——印度经济时报——

【Snapchat CEO称印度过于贫困 无法实现快速扩张】阅后即焚社交软件公司Snapchat的CEO艾文表示,Snapchat在印度的下载量激增,但考虑到印度本土较为贫困,暂时没打算在印度扩大业务。Snapchat在2016年在印度的用户便有400万,而且今年以来用户数量仍在激增。印度的移动互联网渗透率预计到2020年将会提升2.5倍,但艾文认为印度市场的增长基础不牢固,目前仍无法实现快速扩张。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