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5日03:56 新华网

本报讯 (通讯员倪炜 记者张晓鸣)昨天上午8点左右,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至佘山站突发供电故障,该线松江南站站往中春路站方向列车限速运行。故障发生后,运营方全面启动应急预案,调整列车运行交路,启动公交驰援方案,派出专业队伍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抢修,并及时通过“四长联动”机制共同疏导高峰大客流,保证现场安全有序。

8点12分左右,9号线启动相关预案,对外发布供电故障预计晚点30分钟以上。同时,地铁调度对线路行车交路临时变更为松江南站站至松江新城站小交路运行,松江新城站至中春路站单线双向运行,中春路站至杨高中路站小交路运行,尽最大努力确保运营不中断。同时,启动了松江南站站至中春路站区段地面公交接驳预案,在市交通主管部门的协调下,共有超过70辆公交车进行替运短驳。为确保大客流通行安全,松江大学城站至九亭站沿线5座车站采取了“只出不进”的限流管控措施,同时引导疏散滞留车站的乘客。

由于在故障区段内有列车失电迫停,在公安、消防等方面的支援下,对故障区段内三列迫停列车上的滞留乘客进行紧急疏散。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三列列车上2180名乘客就近安全疏散至佘山站及松江大学城站。至9点42分全部疏散完毕。在疏散过程中,为确保人员安全,还启动了应急处置“四长联动”机制(站长、轨交公安警长、属地派出所所长、属地街镇长)。

经抢修,11点14分左右,故障区段恢复供电,其后受故障影响的三列迫停列车连挂后推离正线,至12点05分,9号线全线逐步恢复运营。运营方对此次故障给乘客出行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目前,故障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