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6年度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定,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

  1. 以上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股本由期初的4,557,311,768股变更为期末的5,196,200,656股。

  3.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受让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59.65%股权,在报告期内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因此对同期可比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及国际化进程,实现营业总收入2,467,053.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910.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6%,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公司加速释放房地产业务价值,结算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另一方面控股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在获得增资后,加快推进业务转型,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随着公司境内外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建设投入持续增加,金融板块子公司因核心资本不断充足而相应扩大自营投资规模,以及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公司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达1,832,480.51万元,较年初增长45.04%,期末总资产达16,783,599.94万元,较年初增长37.15%。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不适用。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五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