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4日电 4月12日,博天环境集团(603603.SH)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总金额超百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博天环境将全面参与吴忠市生态环境建设,在环境保护规划、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环境监测检测、污水处理、土壤修复、产业园区第三方综合治理、生态旅游、绿色农产品等领域,以多种合作投资模式开展战略合作。

  转型升级呼唤环境综合服务

  吴忠市市长喜清江表示,博天环境拥有领先的环保技术优势,丰富的环境服务经验,综合的环境服务能力,相信博天环境将为吴忠市全面提升环境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动力。这是吴忠市和国内知名企业合作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希望博天环境发挥在技术、资金方面的优势,市里将全力支持博天环境在吴忠的战略发展。

  据悉,2016年博天环境与吴忠市在水环境治理PPP项目中达成了首次合作。博天环境的技术能力与服务品质得到了充分认可,为此次战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在供给侧改革新形势下,城市发展面临产业转型升级与生态保护的全面考验,亟需综合性环境服务的支撑。本次签约既有传统的环境治理项目,也涵盖了大量新兴领域的环境服务。

  深度合作开发环保新业态

  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笠钧表示,生态环境在城市发展中的约束性越来越明显,好的环境成为发展的稀缺动力。博天环境将全面支持吴忠的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环境改善可感知,环境标准可测评,为吴忠人民带来更加丰富和优质的环境产品和服务。

  博天环境自1995年成立以来,始终紧随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不断开拓环境服务的新领域与新形态。目前,博天环境在工业与能源水系统、城市水环境、生态修复和土壤修复等领域,已经形成涵盖监测检测、咨询设计、系统集成、项目管理、核心设备制造、投资运营等覆盖全产业链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打造出家庭环境健康产品系列。

  截至2016年底,博天环境共获得授权专利120余项,并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基础上,联合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力量,打造环保创新基地和环保协同创新联盟,向“黑臭水体治理”“流域综合治理”“海绵城市建设”“高难废水资源化和零排放”等环保领域热点、技术难点发起冲击。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