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4日03:46 新华网

本报泽当4月13日电(记者 李文健 卢文静马静)上学不花钱、看病不用愁、出行不怕远、生活有保障,这一切看似渺茫的生活愿景如今在雅砻大地正在逐步变为现实。近年来,山南市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委、市政府把民生改善工作放在战略高度抓紧抓好,吹响了改善民生战役号角。

“要突出脱贫和民生两个重点,构建共享发展大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山南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山南市委书记张永泽的话掷地有声。

行走在雅砻大地上,远在边境一线的勒布麻玛新村、洛扎拉郊民居,近在雅江之畔的泽当十二组、德吉新村,一排排富有特色的藏式楼房,无不昭示着山南民生改善的坚实步伐。“去年我家老伴脑中风花了三万多元,经过医保报销后,个人才掏了几百块钱”“我家两个小孩同时考上了内地中学和大学,政府不仅包了学费,连路费也不用我们承担。”乃东区昌珠镇克麦村的扎西达瓦和扎囊县扎其乡扎其村的索朗欧珠说起来就是一脸的幸福。

正如老百姓所说的那样,去年山南民生改善突出一个“实”字,全市上下落实自治区民生“十件实事”,出台了26项惠民补助或工资提标政策。乃东、曲松、洛扎3个县区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累计9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就业、社会保障、“双集中”等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一份份圆满的答卷蕴藏着山南人的汗水付出。展望未来,机遇挑战并存,更待雅砻儿女奋发向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