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和软件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1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55.93%。公司预告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3,418.44万元–3,924.8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5%–55%。

  员工持股购买完成,彰显发展信心。2017年2月15日公司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员工持股计划共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054.81万股,占股本总比约为2.95%,成交均价30.90元/股,成交总金额3.26亿元,锁定期为12个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范围包括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骨干员工,将充分提升员工积极性,同时也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定增过会,打造“一站式”金融云服务前景广阔。公司定增投入金融云建设已公告顺利过会,其核心内容包括建设三个金融细分行业的SaaS应用平台(银行业、保险业和新兴金融业),该项目将为银行、保险和新兴金融企业提供及时、高效、弹性的“一站式”金融SaaS应用服务。同时,客户可根据自身的需求将SaaS应用部署在其自建的私有云、润和金融专属云或第三方公有云上。目前公司专业的金融云服务技术研发团队具备了较强的金融云服务研发、云迁移、云测试、云运维、云运营的能力。综合客户资源、人才、技术、资源储备、管理层执行能力等维度分析,公司具备扎实的转型基础,我们看好其在金融云领域的发展前景。

  加盟国际开源联盟Linaro,驶入全球芯片产业快车道。2016年9月公司已正式加入国际开源联盟Linaro,成为旗下基于ARMSoC的低成本、小尺寸的开源硬件平台—96Boards的一员,该组织旨在通过标准化开发、资源整合,助力成员企业有效地缩减人力投入,缩短研发周期。目前国内外主流芯片厂商、操作系统厂商、终端厂商均已加入,包括:ARM、Linux、微软、IBM、海思、高通、MTK、展讯、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中兴、三星、魅族、中科创达等。公司未来有望利用加入Linaro的契机,在96Boards基础上自行研发,孵化润和自主的解决方案,为广阔的智能硬件市场和物联网市场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开展战略性合作。

  投资建议:公司顺应金融云化的时代潮流,定增将加速金融云战略的落地,此外进军互联网金融前景也值得期待。预计2017、2018年EPS为1.03元、1.3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