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3日09:50 中国网
风神股份拟近58亿元溢价收购PTG等工业胎资产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风神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PTG的90%股权和桂林倍利100%股权,并购买工业胎相关土地和房产,交易价格合计57.83亿元。

  同时,风神股份还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2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 PTG及桂林倍利主营业务相关的全球产能布局优化、产品及工艺提升、全球工业胎研发中心建设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四大领域。

  资料显示,PTG 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胎研发、测试、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适用于重卡车、道路拖拉机、重型拖车、货运汽车、公共汽车、农业拖拉机、林业拖拉机、推土机、工业机车等重型机车的轮胎及内胎。桂林倍利系橡胶公司旗下工业胎资产板块子公司,主要资产为100万套全钢子午胎生产线。黄海集团工业胎相关土地和房产为上市公司子公司黄海有限工业胎业务生产经营所需土地、房产。

  公告还显示,PTG的100%股权按照收益法预估值51.57亿元,评估增值率136.86%,桂林倍利100%的股权按照资产基础法预估值6.69亿元,增值率1%;黄海集团工业胎相关土地和房产按照资产基础法预估值4.73亿元,增值率28.68%。

(责任编辑:刘小菲)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