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人报》报道,为挖掘新的增长点,中国大型银行不断加大境外贷款数额,并创历史新高。2016年,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中有三家银行的海外贷款增量首次超过国内贷款增量。中国银行的海外贷款总额最高,达1.7兆元(330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10.6%;中国工商银行海外贷款总额为1.12兆元,较2015年增长26%,而同期国内贷款额仅增长0.2%;中国建设银行海外贷款增长31%,国内贷款增长仅为1.5%。

分析人士指出,“一带一路”沿线项目的融资借贷服务正在成为中国银行业创收的“沃土”。根据银行数据显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贷款额占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海外贷款总额的15%,贷款额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去年,两家银行共计向“一带一路”蓝图下的400多个项目发放667亿美元贷款。中国建设银行去年则为“一带一路”老挝水电站建设项目提供13亿美元贷款。(驻珀斯总领馆经商室)

 

联系人:迟源

电话:+61-422169808


关闭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平台援外助力“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