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肖君秀 深圳报道

4月11日,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中国金控(HK00875)以0.127元开盘,上午10点暴跌至最低0.019元,跌幅高达82.7%。其总市值从开盘时的12.2亿元,跌至盘中最低1.83亿元。

从成交量来看,其总股数为96亿股,而盘中呈现巨幅放量交易,截至午盘收盘成交超过48亿股,这是一次大幅抛售造成的洗仓行为。

中国金控最大主力抛售暂时还未知,但是在暴力洗仓之后,也就是盘中暴跌之时,中国金控的第一大联席券商长江证券大量抛货,净卖出6032万股,金额192万港元,占总成交4.01%;中泰证券作为其第三大联席券商,卖出6440万股,涉及金额186万港元,占总成交的3.89%。

其深幅的程度,与两周前遭遇洗仓的辉山乳业类似,辉山乳业当时盘中曾暴跌90%。两者经过洗仓后市值都只剩下零头,但两者不同的是,浑水沽空机构两次对辉山乳业进行狙击,但中国金控并没有浑水的看空报告,不过其惨跌的程度并不亚于浑水做空。

从该上市公司业务介绍栏目来看,主要从事种植及买卖农产品及金融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放贷及证券经纪。本报记者了解到,其主要经营P2P业务——格林易贷,目前中国金控的网站与该网贷平台网站合并,网站左上角显示两者的名字。

格林易贷平台上,是这样“自我”介绍的:深圳前海格林易贷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由香港主板上市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HK00875)与中央国资委下属上海市振戎石油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国资委下属黑龙江新良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永利八达通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融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前海中津国际教育机构有限公司等股东共同出资成立。

格林易贷还称,已累计为超过85万多人提供优质安全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并成功携手广东华兴银行开通银行存管,率先落实政策法规,实现银行级资金安全监管。依托实力雄厚股东背景、行业领先精英团队、先进安全技术平台和创新高效管理推广模式,格林易贷公司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市场整合营销推广外包服务,已为众多客户提供全托管运营服务,

本报记者在其正在发售的产品上看到,有4个月期限、利率8.28%的产品;也有12个月期限、利率12.96%的产品;截至该日中午12点,两项目显示已有一半满标。此外,还有一款两个月期限、利率达11.76%的产品,已显示满标。

从格林易贷网站上的业务来看,目前仍在正常发售产品以及运营。

截至午盘收盘,中国金控股价已从底部拉升,股价升至0.045元,跌幅为64.56%。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