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子霖○编辑 邱江

  航天机电今日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erae cs及erae ns购买erae AMS剥离汽车非热交换业务后的存续公司51%股权。同时,航天机电有权在交割六个月届满之后,通过行使买方购买期权收购erae cs所持有的存续erae AMS的19%股权。若航天机电行使买方购买期权,本次交易额可达约2.02亿美元(约13.9亿元人民币)。

  根据双方达成的股份购买协议,本次交易将分为重组剥离和收购两部分。首先,标的资产erae AMS将其汽车非热交换业务(包括erae常熟)剥离至非热交换实体。剥离后的存续公司erae AMS即上市公司收购的主体公司,将承继重组前erae AMS的汽车热交换业务相关的资产和负债(除erae常熟的汽车热交换业务资产)。

  剥离完成后,航天机电首先将以1.47亿美元的价格(约10.14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标的公司51%股权。在交割日起六个月届满后,有权以5472万美元(约3.7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存续erae AMS的另外19%股权。

  据披露,剥离汽车非热交换业务后的标的公司资产包括:韩国本部热交换业务的相关资产和负债,erae泰国99.9988%股权、erae印度99.9998%股权、erae俄罗斯100%股权、erae波兰100%股权和erae墨西哥81%股权。资料显示,标的公司的前身为1984年由通用汽车与韩国大宇集团在韩国合资设立的大宇汽车零部件公司,其旗下的汽车热交换业务主要包括暖通空调系统(HVAC)、动力总成冷却系统(PTC)、汽车空调压缩机以及汽车空调控制器四大类产品,能够组成完整的汽车空调系统。

  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5年和2016年实现的热交换业务营业收入分别为26.81亿元、27.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2亿元、1.36亿元。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