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屈红燕○编辑剑鸣

  昨日雄安板块继续拉升,部分接受采访的私募人士认为,正如“莫让炒房矮化了春天的故事”一样,仅从炒作角度解读和理解重大改革举措的市场意义,无疑是狭隘的。

  部分私募人士认为,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提升了A股的风险偏好。回顾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等重大区域经济改革举措对整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巨大促进作用,投资者应避免投资短视,跳出雄安看雄安,聚焦深化改革预期,并以更宏大的历史视角和更深远的眼光看待重大改革举措,这样才能更理性地把握好投资机会。

  深圳某资深私募人士坦言:“应该承认,正是当年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的崛起,开启了中国东部地区承接世界产业转移的旅程,进而创造了近30年经济持续增长的中国奇迹。而今正当全球经济重新布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推出远超市场预期的重大改革举措,不仅有望造就整体经济平稳持续发展的新引擎,也令投资者的目光再度聚焦于深化改革预期,夯实和抬升A股结构性慢牛的底部。”

  机构投资者较为一致的观点是,有关以公租房和廉租房为主的楼市新政探索,以及以中国联通停牌为标志的国企混改全面推进,透露出深化改革预期强力落地的信号,这是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希望所在,也是未来资本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

  事实上,包括市场基础建设在内的深化改革预期,一直是近两年结构性行情的主要推手。尽管看空声音不断,但自去年6月份以来,价值投资策略大放异彩,贵州茅台福耀玻璃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一批蓝筹股屡创新高,其背后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在去杠杆挤泡沫监管层严打各种违规行为的背景下,长期价值投资者看到了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迹象,而惯于追涨杀跌的趋势投资者也不得不改弦更张,资金更多向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股和业绩估值相匹配的真成长股聚集。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