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北京文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凤凰卫视旗下机构凤凰都市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北京万合汇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凤凰文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华数探索商务咨询(杭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参与,各方携手进军纪录片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

至此,国有基金、民间基金、传媒文化等几方企业,以纪录片产业为入口,在文化、传媒、金融领域,在新投资模式下的融合发展正式启动。

纪录片以真实为特性,具有独特的人文价值,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国家间的文化传播、交流,具有独特的价值。近年来,随着《舌尖上的中国》《我在故宫修文物》等精品纪录片的播映并引起观众热烈反应,中国的纪录片市场需求增加、市场价值开始体现,纪录片产业正在悄然发生正向的变化。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万合汇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立了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成立“文心凤凰纪录片专项基金”,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专注投资于纪录片领域,为优秀纪录片的策划、制作、发行提供金融支持。

北京万合汇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等金融投资业务。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经获得管理人登记备案,登记编码为P1061372。万合汇融通过基金投资,嫁接企业资源,整合基金投资行业优势,建立共生的基金投资生态体系。并寻求与国内行业领导者进行战略合作,配合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与行业领导者共同拓展新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

凤凰都市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凤凰文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华数探索商务咨询(杭州)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旨在发挥各自行业的优势,专注于纪录片的策划、制作、宣传与发行的模式创新,建立起文化产业项目运作平台,创新纪录片市场运作模式。

凤凰文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将基于合作各方纪录片等文化产业项目的运作,通过“项目共研”“信息共享”“共同决策”“风险共担”的项目运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创新项目运作标准模式;作为文化产业项目运作平台有效对接投融资平台,并发挥自身“创意为先”“传播有道”“科技应用”“执行为本”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纪录片策划、制作、发行及产业运营的领军企业。

参与各方表示,此次以纪录片产业为入口的战略合作的启动,将是几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开始。各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的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并正确把握国家文化产业政策走向,增进文化企业与资本市场及政府间的联系,搭建文化企业与金融资本交流沟通平台,深化文化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合作,促进文化企业的跨界整合和伙伴关系的建立。到场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战略合作预计将带来纪录片产业历史性的突破式跨越发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