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于4月6日宣布以1235万欧元投资德国Fintech创业公司NAGA,正式布局欧洲Fintech领域,此次投资或许将成为2017年欧洲地区最大规模的Fintech公司A轮投资。随着此番投资,也打破了"复星暂停投资欧洲"的市场传言。

作为一家专注于运用突破性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提供金融交易服务和产品的Fintech公司,NAGA旗下推出的首款应用程序SwipeStox能够通过社交网络交易模式,激发股票交易用户的兴趣,并通过游戏的形式,简化金融交易流程。SwipeStox上线9个月以来,已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超过200亿欧元的交易额。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对复星来说,创新和研发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我们必须且优先要做的。未来的复星一定会专注于科技引领和驱动发展。我们看好NAGA在金融交易方面的Fin-Tech领先技术,并对整个创业团队所展现的胆识、经验和技术能力表示认可"。

郭广昌表示,未来复星将发挥其在中国市场的资源,帮助NAGA在中国甚至亚太地区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复星集团通过像NAGA这样的项目,快速积累在全球Fin-Tech领域的经验与积累,嫁接已有的深厚"富足"产业资源,推动更广范围的科技创新。


他同时也指出,此次入股NAGA,是复星围绕全新C2M商业模式智造面向全球家庭客户幸福生态系统的又一次实践。未来C2M将是改变中国甚至全球商业生态,特别是传统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巨大的机会。

复星集团此次1235万欧元布局欧洲Fintech领域,无形中击碎了市场上称复星将暂停欧洲投资的传言。郭广昌在一周前的复星年度业绩上强调,此前有报道称复星会停止在欧洲投资的传言,其实是对复星的一些说法有误解,复星只是对欧洲的某些因素有疑虑,但不会暂停投资欧洲,更不会停止投资,未来会继续投资欧洲。

据智通财经了解,NAGA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德国Fintech公司,由Yasin Sebastian Qureshi, Christoph Brück以及Benjamin Bilski三人共同创立。公司声称将为客户提供具有破坏性的金融科技产品,以此改造传统金融系统。创办NAGA的想法来自CEO兼创始人之一Yasin。 他是欧洲最年轻的银行牌照持有人,曾一手创立Varengold银行,并于2007年实现上市。2016年11月,NAGA与德国证券交易所成立合资公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